靜心靜坐 開拓健康社會團體的領域

靜心靜坐 開拓健康社會團體的領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3期 » 靜心靜坐 開拓健康社會團體的領域

林光央  1990-02-25 10:35

  遵奉師尊指示,研究突破與社會上其他社團合辦活動,於是與青年救國團接洽,開班傳授靜心靜坐,藉以達成宏教和渡人的目的。

  經陸光中開導師籌劃督促,詹光威同奮聯繫協調,終於順利於元月十二日開辦靜心靜坐班,報名學員共十九位,男性稍多於女性,平均年齡低於卅歲,教育程度高中(職)以上,其中二位是國小教師,第一天開課時,首先由林光央同奮簡單說明開班的目的和課程安排及訓練方式,並介紹了上課師資和輔導同奮,緊接著由李光宣同奮講解靜心靜坐的原理和功效,光宣同奮以其累積十四期(每期四至六週)之經驗,娓娓道來,學員個個聽得面露喜悅,尤其不時穿插釋解廿字真言的含義,事實上已把靜心靜坐班的精華傾囊傳授,真是受益非淺。

  中國的傳統功夫貴於實踐力行,和自我體悟,因此講解完畢,立即就坐,馬上實習,輔導員林光公、陳敏翔、李光耿、鍾光酬、黃光鞠、林敏蒨等分別輔導乾坤二道,間而暗施金光,一時教室內熱炁騰騰、金光閃閃,學員們坐得恍恍惚惚,似夢似醉。清醒過來就是「問題時間」,大家紛紛發言,一一獲得滿意答覆以後,準時於九點正下課。

  元月十九日七點正,天空下著微雨,仍有十六位學員準時到達,因為這堂,我們正要擊出第一棒強打,由詹光威同奮講解「人生指南」的前十個字,光威同奮自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執教振聲中學垂十年,對易經和老莊學說鑽研甚深,經他輕描淡寫,便把十個字歸中於「心」字,修道不離修心,原來十個字已經豁然貫通,光威同奮強調人生指南就是人生守則,又叫廿字真言,真言就是咒語,廿字真言是萬咒之咒,時常誦念,定有顯化,接著又是靜坐實習卅分,專題研討卅分鐘,光宣同奮說:「大家都很上道」。

  春節期間放假二週,二月九日開始,我們即將再度擊出強打,簡光金同奮將繼續闡釋人生指南後面十字,二月十六日吳光劑同奮則將簡介正宗靜坐,我們期盼著引渡十九位學員皈依帝門,為帝教再培育一批弘教幹部和救劫尖兵!

開拓人生哲學新境界
台大人哲社核准成立

  台大人生哲學研究社草創之初,校園內已有晨曦、光鹽、心靈、宗教實踐、金丹、創智、正氣等相關社團,考慮學校對於校內已有相同性質之社團者,課外活動組不允許成立,故宗旨以靜坐修心養性及摒除各宗教界限,培養正氣為主並定名為「人生哲學研究社」。經多位同奮之鼓勵支持,及郭耀華(光齋)同奮協助,克服重重障礙,於七十八年十二月一日終於正式成立,預定下學期初招生。

  本社團共設學術部與行政部等二單位。學術部由研究組、文藝組、編輯組、圖書組、靜坐組等五個組組成,行政部由活動組、聯絡組、宣傳組、總務組等四個組組成。社長為謝政廷,副社長為邱鴻文,活動組長由副社長邱鴻文兼任,宣傳組長為劉長海,總務組長為李維庭,編輯組長為賴慧娟,靜坐組長為季亞南,除已設之組長外,其餘未設組長之組俟適當時機再物色適合的人選。

  本社團於七十八年十二月十五日至十二月二十九日已舉辦一期靜心靜坐班,七十九年二月四日至十日連續七天,與北醫人生哲學研究社共同主辦第一屆台北寒假大專宗教哲學研習營,將來將秉持一貫宗旨及目標,號召有心探討宗教、人生哲學的青年學子進入本社,開拓此學術領域,舉辦研習活動,使 上帝的真道傳佈至校園的每個角落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