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愛心

上帝的愛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3期 » 上帝的愛心

郭光齋  1990-02-25 10:50

  為了探討宇宙自然法則,增強同奮的奮鬥信心與力量,更為了帝教的長久流傳,讓我們觀察帝教經典,能給同奮啟發那些概念,實際生活應用呢?

  應元宗教即奮鬥宗教

  第二十一天釋化天天王訓文說:「教派只是人間在分別,於天上則只有一種教化,就是 上帝的自然法則。人間的修行充滿私慾,彼此不能相容,往往因信仰問題而引起無謂之爭端。宗教是啟發人類的信心與使命感,是永遠面對困難而堅決奮鬥的一種教育,可不能把宗教當作避難或是安慰的地方,應元的宗教是奮鬥的宗教,凡是以神奇、異相、隱密的方式來傳達信仰,這種信仰都是危險而可悲。宗教的信仰不可以用控制『靈魂』為手段,宗教是自由開放,公平、公正、不強迫、不施壓力,而於教育中啟悟信徒的良知與先天的責任,只有自我良知、良能的心靈反省與懺悔,絕不可以有『壓制性』的教綱與教條,使得信仰者喪失發揮『天性』的機會。

  宗教修持應避免把個人崇拜當成一種目標,宗教的代言人必須以合乎理智的智慧來傳佈福音,近年的回教戰爭、耶教之紛紜,就是個人崇拜的積弊,而東南亞佛教國家之淪亡,也是信仰過分依賴而產生的後遺症,我在天上並非毫無助力,可是人類以『私慾』來衡量宗教的美意,而教會的主事阿諛附眾,不明白教會的功用是在於改造人心,其所關切者常常只是教權、教產與信眾的多寡,真是悲哀:」以上說明了迷時師渡,悟時自渡的負責心胸,要自立自強,自覺奮鬥,不欺騙自己良心,必能不虛度此生。

  讓我們參考無量壽佛訓文:「人類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不斷歷煉修圓之工作,此為了提昇人類的智慧,並藉煆煉人身之和子能(靈魂)、與電子能(肉體振動頻率)以期達至更高境界之精神世界。」這啟發同奮了解宇宙生生不息的萬有動力法則,使心物發展配合更和諧,達到更調和的宇宙世界。當我們力行五門功課,所培養的浩然正氣,可以服務人群來改變週遭磁場,使環境與同奮間趨向圓滿的調和,這是多偉大心力的意志顯現啊!

  帝教在創設人間天國

  再讓同奮們參考天人文化院長先天一旡炁玄靈子的訓文:「提昇心物一元二用之層次,使眾生逐漸重視以心役物,以物成就更精華、優良之文明社會。首席急呼主張『心物一元二用論』,即是主導時代潮流進步之先知先覺者,深信不久將來,即能以此符合科學邏輯之理論,造就人間天國之境域。」以上所提,讓我們明白文明科技不斷進步,但要在公心,良心的指導下發展,愛、行動與分享促使地球邁入光明的二十一世紀,而心的擴展很重要,不自私自利,要己立立人,以追求和平調和,當心的發展趕上物質文明的進化,包容友愛,互助合作,在未來地球一家時,必能完全以心役物,以物成就更精華、優良之文明社會,這就是人間天國的創設。由此可知,帝教宇宙觀在擴充人類的心胸上負有多麼重大的責任,而人心的寬廣度是人類文明成敗的關鍵,也是創造者(自然法則),對人類智慧發展的最大磨鍊。

  能容能忍方為真修行

  最後我們參考金闕六祖訓文:「空者,破四相之利器,能空才能忍人之所不能忍,行人之所不能行,捨人之所不能捨,大凡修行到此境界,皆有『太虛不拒諸峰插,滄海何妨萬派流』的大氣度。」再參考毗昆盧大天尊訓文:「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吾望同奮先從個人修養做起,再經由知識上的充實及勤修法華靜坐,將會在身心方面有豁然貫通之感。」由上面訓文知靜參是從修養著手,又如何才能達到空境呢?我們參考高橋信次無想的大前提:「禪定並不單單指一種達到無想境界的修行方式。如果心上的黑暗塵埃不掃除,只一味求無想的功夫,會招來與心垢相感應的結果。大宇宙存在著物以類聚的法則,例如一個人抱持求名求和的心來拜神唸佛,很快就會招引慾望的心魔,阻礙向道的機會。而且神通是靠捨去我執,慈悲地從善止惡而自然流露的,並不能靠祈求來獲取,求是貪婪的黑暗想念行為,那是在增強我執,因為一個人心念不純,卻冒然進入無想之境,往往就在這一瞬間同時引來了魔障、阿修羅和動物靈的親和,造成假神通現象。(在帝教師尊要大家誦誥迴向,發大願立大志,使心念光明純正,並以二十字真言反省懺悔,減少我執。)因此禪定是根據正道,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做適度的反省,適時地驅除心中的陰影。因為陰影蔽塞光明和安詳,有陰霾的心,冥冥中與黑暗世界相通,帶著這樣的心來修禪定等於邀陰魔、阿修羅等共享肉體,一旦被他們支配,就很難脫離束縛了,除非改變心念。」

  散發愛智慧包容萬物

  為了過快樂幸福、心安理得的一生,我們必須反省言行,不欺騙自己良心,並脫離自私自利我執狀態,喚醒沈睡的心靈,逐漸培養自己的心像太陽一樣光明正大,使自己心中的光明逐漸擴大,終達宇宙即我,以宇宙為家的氣度胸襟,逐漸包容一切,不再斤斤計較,不只追求肉體感官享受,更能主宰自己的心。當同奮散發愛及智慧的光芒給周遭時,自己真正成為自己心國的主宰,那是原靈、親和靈與個體靈魂三位一體最完美的搭配,也是大宇宙的調和靈── 上帝最高興的時刻, 上帝看到同奮沒有浪費轉世學習機會,並同時幫助其他靈性和子體,一齊向更高等級的天人合一大大邁進一步,這連上聖高真也將同感欣喜!因為創造者的意識存在於每一個被創造個體內, 上帝的心就是同奮的心,這本質良心,就靠我們努力彰顯表現,心造佛國,讓我們發揮最大心力,心物並行發展配合,創造人間的天堂吧!再次呼喚良心,

  教主!我願奮鬥,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