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初院玉威殿成立開光

屏東縣初院玉威殿成立開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4期 » 屏東縣初院玉威殿成立開光

 1990-03-25 09:20

南部地區再添宏教新據點 師尊親臨主持屏東縣初院玉威殿成立開光大典

  (本刊訊)七十九年二月十八日,屏東縣初院玉威殿成立開光,首席師尊親臨主持,從各地教院來祝賀的同奮代表,近三百人參加。這是繼台南縣初院玉穹殿後,在南部地區成立的第五個教院,在本教弘教過程中,象徵本教已逐步普及各縣市。各地教院、堂之無形組織成立開光的日子,在教史上都深具意義,值得慶賀。

  回想民國七十一年三月十九日潮州天然堂最早於南部地區成立,而後高雄市、台南市、台南縣相繼設立初院,因此今日屏東縣初院開光所帶給我們的啟示,是要感激前期同奮持續奮鬥的結果,往後更應秉持本教積極奮鬥的精神,加速弘教的發展。

  玉威殿殿主經 上帝御定為金闕應元雷部尚書,副殿主第六天無文天天王,總護法陳天君,企盼無形上聖高真與人間全體同奮今後再接再勵,共同奮鬥不懈,使本初院的宏教工作深入縣內外鄉鎮村落。

師尊訓詞全文

各位同奮:

  今天是台灣省屏東縣初院成立,同時也是無形組織玉威殿開光典禮。本教南部教區應包括高雄市、屏東縣、高雄縣、台南市、台南縣、嘉義縣、嘉義市等縣市,所以今天屏東縣初院成立,是南部教區又增加了一個初院,連同台南市、台南縣,已經有三個初院了。天帝教於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奉教主 上帝的詔命,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今年進入,第十個奮鬥年,十年來蒙 上帝的顯化,天上諸上聖高真以及人間全教同奮共同奮鬥,到今天為止,已經依照宏教系統各級教院組織規程,先後成立始院、中華民國主院、台北市、台灣省、高雄市三個掌院,以及九個縣級初院,另外還有兩個道場:本教精神堡壘─天極行宮和鐳力阿道場,以及其他各縣市鄉鎮十二所教堂。我相信在今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本教十週年紀念日前,至少還有嘉義縣初院可以成立,這是表示人間帝教十年來,全教教徒同奮出心、出力、出錢為教奮鬥奉獻的成果。

  屏東縣初院無形組織奉 上帝頒名為「玉威殿」,殿主為金闕雷部尚書,亦即帝教凌霄直轄寶殿總護法王總天君,凡是在地球上生前有剛正之氣者,死後可昇至雷部,而以王總天君為首,他鐵面無私,分清別濁,善惡是非分明,發揚天地正氣,所以 上帝特別派他擔任「玉威殿」的殿主,恰與宜蘭縣初院一頭一尾互相呼應。

  今天在座的同奮除了各地教院同奮代表外,大多數為屏東縣初院初皈的同奮,可能還不太了解去年為了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化解年底的三項公職人員選舉可能發生的問題,而從七十八年一月一日開始發動長達十八個月的「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要求全教同奮虔誦兩億伍仟萬聲皇誥,希望將台灣上空暴戾凶殺之氣壓制下來,避免動亂流血,使中共沒有出兵犯台的藉口與機會,得能大事化小,順利完成三項公職選舉暨各縣市基層公職選舉,最後為本年(七十九)三月間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順利貫徹天命,因此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要到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圓滿。

  天帝教在天上人間並不分黨派,凡是能以中華文化為依歸,發揚中華文化,維護中華民國法統,為兩千萬同胞身家性命打算,為地方造福的正人君子,天上人間均會支持。

  但從今年大勢來看,儘管去年三項公職人員選舉以及基層選舉由於全教同奮如期完成兩億伍仟萬聲皇誥,得能渡過危機,但是眼看這兩個月來,整個共產世界的氣運,已經到了沒落的時候,東歐共產國家一個接一個倒下來,甚至連共產主義祖國─蘇聯,也自動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整個共產世界已經瀕臨崩潰的邊緣,中國大陸的共產黨政權從去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已被大陸同胞看清共產黨真面目,頂多三年、五年之間,大陸內部一定會發生根本的變化,在發生變化之前,為了轉移老百姓的目標,可能會對台灣用兵,何況美國中央情報局預測中共政權頂多五、六年就會垮台,台灣可能在一、兩年內也會有極大變化,而根據我的看法大陸在三、五年內會有大變化,恐怕共產黨在垮台之前,會對台不利,所以在今年庚午年春節,於台中主院春節團拜時,鄭重宣佈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延至八十年六月三十日圓滿,同時七十九年全年繼績為確保台灣,大家仍要發心虔誦兩億伍仟萬聲皇誥。

  去年雖然一關一關的突破,但是今年由於國際形勢的變幻莫測,國內的問題也爆發出來,早在去年上半年我即對蔣緯國將軍指出,今天的環境如果為中華民國的前途,為台灣的前途,只有李登輝先生繼續擔任第八任總統,根據我的了解,在經國先生七十七年一月十三日逝世之日,李登輝總統依據憲法繼任大位,即已奉 天帝御定為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副總統為蔣緯國,希望他慎重考慮,因此他決定不接受國大代表推選總統。現在李登輝總統並未謹遵天命提名蔣緯國為政治搭檔,我想是有他的原因,但是未來幾年變化太大,為了因應未來的變化,放眼兩岸和平統一,應該以具有軍事素養的人選為副總統較為適當,所以造成國民黨內部意見發生衝突,我了解情況的嚴重性,所以在 上帝聖誕日至  無生聖母聖誕日之間,希望各地教院二十四小時誦誥,祈求貫徹天命,化解眼前的危機,帝教同奮負有兩大時代使命,要以確保台灣兩千萬同胞的身家性命為我們的責任,我們只有加強誦誥,以正氣的力量化解一波波的暴戾之氣,最後希望貫徹天命,順利渡過台灣危機。所以我希望今天在座同奮,以及沒有來參加的同奮大家要儘量多唸皇誥,奉獻宗教徒的精神力量,完成我們的時代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