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主院新春親子朝聖之旅

中華民國主院新春親子朝聖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4期 » 中華民國主院新春親子朝聖之旅

王光競  1990-03-25 09:30

  時序即將進入暮春,若在大陸,正是江南草長、百花盛開、群鶯亂飛、春江水暖鴨先知的良辰美景時節,然台灣海島,四季並無太大差異。

  中華民國主院二月份親子活動,由張光消與林敏澄兩位同奮發心出力,策劃整個活動過程。二月十八日(農曆正月廿三日)早晨八時,參與的同奮個個攜家帶眷,約一百五十人,在主院門前會齊,剛好分乘三部向大明商工租來的大客車,在兩部同奮的轎車前導下,展開今天的親子活動序幕。

  約經過一個鐘頭的車程,來到草屯鎮雙冬花園。今天可說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大夥迎著朝陽,哼著跳躍的音符,邁著愉快輕鬆的步伐,展開一天興奮、刺激、新鮮的野外活動。這群來自都市的人們,此時個個充滿信心與活力,朝氣蓬勃,一口氣爬完了約八百公尺長坡,氣不喘地來到驗票口。

  雙冬花園 巧思動人

  哇!這原是一片密麻麻的檳榔園山坡地,除地主與檳榔販子外,誰也沒有閒情逸趣在此駐足的地方,沒想到短短兩年,建設得如此雄偉壯麗、多彩多姿的遊樂花園。商人敏銳的眼光、信心和毅力,果真了不起。想不到這個大環境真是這麼自然天成,北方有九九峰,峰下橫臥烏溪,在晨霧裊裊陪襯下,猶似八仙過溪搖漿而來的模樣,東邊、西邊、後面,群巒連綿、峰巒疊翠,不過都沒有比這裏高,有鶴立雞群之姿,好像群臣伏服跪拜一般,令人興起一股唯我獨尊的氣派。

  走到岩石區,廣大一片奇石異岩,一個疊一個、層層壘壘,先不論這些岩石的珍貴價值,單就這百餘萬噸的岩石,究竟怎樣運搬上來,這樣浩大的工程,若無相當的信心與毅力,是辦不到的。

  園裏雕塑巨型的孔子、老子、釋迦牟尼、聖母瑪麗亞和穆罕默德的聖像,象徵儒、釋、道、耶、回五教合一的理想,塑像栩栩如生,誠為巧思設計、鬼斧神工之成果,不料卻引來了回教徒強烈的抗議,回教徒認為其教義是不拜偶像,即使在清真寺內,也不供奉穆罕默德聖像。據說二月初,約有二百名回教徒前來抗議:「任意塑造穆罕默德聖像是極為不敬的行為。」並要求拆除。於是雙冬花園董事會研商要改為成吉斯汗或彌勒佛像。

  登上天梯 大開眼界

  花園裏面,有一座從谷澗底用鐵材沿峭壁彎曲盤踞搭建而成的階梯,計六百餘階,祇容遊客單人魚貫而上,名為「上天梯」,同奮們對這個命名,不禁莞爾。筆者發現有些地方支柱距離過遠,如果梯上滿載遊客時,恐生意外,當場向園方建議加強輔助支柱,園方好生歡喜。

  其他還有諸多遊樂設施,如金龍飛翔、空中賽車、探水簾洞等都是匠心巧思引人入勝好玩的地方,連大人都樂在其中。滿山遍谷的杜鵑花,五顏六色,迎風搖曳,大夥見機不可失,三三五五聚在花前叢中擺姿,有相機在手的人,雖滿頭大汗仍忙著捕捉鏡頭。

  到了下午一時卅分,大夥仍遊興未盡,依戀不捨地來到停車場上車,轉往埔里,約二點時分到達埔里天南堂,早有執事光垂率七、八位同奮,備好茶水和埔里名產──甘蔗及餅乾糖果,大夥又飢又渴,老實不客氣了,盤盤皆空。忽見大門貼有告示,大意謂:「本堂堂址尚未確定,在在需要資金,敬希同奮發心、惠予贊助……。」於是大夥紛紛解囊,慷慨贊助,功德無量;

  心靈洗禮 不虛此行

  二點四十分,在賓主盡歡,百謝千謝祝福聲中,起程循鐳力阿道場之路而行,在三點廿分到達,大夥各自攜帶捐獻摸彩之獎品,到朝禮廳門口,集體誦唸廿字真言九遍,並由光心介紹道場的環境及應遵守的規則後,自由活動。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是頭一次前來朝拜的,初次瞻仰聖境,對於環境的幽美、寧靜,以及阿內的佈局,讚不絕口,小天使們更是迫不及待地連蹦帶跳,逕自向山坡地追逐嬉戲去了。

  在我們未到之前,已先下了一點毛毛雨,此時正好變成露珠,點綴在樹梢葉末,閃閃發亮,晶瑩澄澈。有的人在光殿門前欣賞兩排盛放爭艷的菊花,有的人倚亭觀魚,有的人醉心於蒼翠的花木之間,有的人觀賞佛手樹園,帶照相機的同奮,忙得不可開交。

  這裏雖無高聳入雲的山峰,但從地理景觀來講,卻蘊含著迷人的神韻與風貌,俯仰皆是造化的妙手神功。今天大夥似乎體會到此地的一草一木皆是透露著生命的訊息與自然的智慧,也陶醉於純淨愉悅的心靈洗禮中。

  光心同奮鼓勵大家說:「已奉師尊傳諭,今年要在此地舉辦第三期師資高教班訓練,這是絕佳的修行道場,現在開始發心預做準備,機會很快就來臨。」

  最後節目是摸彩,敏澄為使人人有獎,皆大歡喜,臨時向光蓮補購了一些紀念品,到了五點時多,在戀戀不捨的氣氛中,乘車打道回府。車經霧峰,開燈夜行,於七點時分到達主院。歷經十二小時的旅遊,大夥竟無疲憊之態,可見心情的興奮是多麼地可愛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