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第一次籌備大會順利舉行

台北縣初院第一次籌備大會順利舉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4期 » 台北縣初院第一次籌備大會順利舉行

 1990-03-25 09:45

北部地區宏教活動向下紮根

  (本刊訊)由台北市掌院及天土堂十餘位熱心專兼職同奮成立的台北縣初院籌備小組,近兩個月來,每週一晚上定期召開檢討會,終於在二月十八日時機成熟,正式發函邀請屬台北縣各地區靜坐班的同奮會集於美琪實業──黃光啟同奮的公司舉辦第一次台北縣初院籌備大會,特別由中部請來楊光贊同奮主持天人親和講座,同奮們踴躍的發言,使得整個會議進行得十分順利,毫無冷場。

  當天早上,在同奮紛紛就位後,全體唱誦教歌及廿字真言三遍。首先由光贊演講,他說,目前台灣物質享受極高,是中國人有史以來最盛平富足的時代,但是,令人痛心的是,台灣同胞對自己居住的地方沒有認同感,中央與地方階層完全脫節,上面政治人物不了解基層人民的疾苦,產生溝通斷層,造成人民對國家缺乏忠誠感,也缺乏憂患意識。天帝教的同奮是由師尊精神感召,而聚集成一股力量,共同為救劫、化劫而奮鬥,目前當務之急便是先將文化在台灣生根,實際採取具體行動,以有形配合無形,並融合本教精神,改革目前台灣混亂不堪的社會現象。師尊在日前曾於三大報刊登巨幅文告──天命總統李登輝,副總統蔣緯國,僅是昭告天命於大眾,而非預言,而人間唯有依照天命安排,台灣才有可能維持安定,否則將從中央開始產生變局及動亂,天命不可違,而人間卻偏偏倒行逆施。「大家太短視了,師尊為什麼要在短短的時間內成立那麼多道場?就是為了拯救大陸及維護台灣的安定。」光贊以略帶激動的口吻說著。

  他又表示,師尊肩負著天下蒼生的救劫要務,我們同奮均應感戴師恩,為其分憂解勞,大家需密切關心各地道場運行工作,而道場成立前對外募款時,應該要讓對方對台灣文化現象及帝教使命有所共識,大家努力付出心力為帝教使命而奮鬥。

  光贊一番語重心長卻又兼具幽默風趣的演講,讓同奮在笑聲中建立向上奮鬥信心。光啟接著報告初院籌備經過及師尊指示事項,他表示,籌備台北縣初院的動機是在三項公職人員選舉後的一次開導師會議,由維生樞機提議,經師尊指示應迅速辦理後,即積極組成籌備小組固定於每週一晚上開會討論成立事宜。因始院位於新店,對於轄區廣大的北縣而言,交通並不方便,若另擇良地成立台北縣初院,對於凝聚台北縣同奮的道心及誦誥力量,不可謂不小。希望大家踴躍發言表示意見,時機是否成熟足以成立初院。

  教務中心執事光思同奮亦上台報告初步可行的三個方案,一是直接成立初院,但唯恐財力、物力及人力各方面尚難以配合。二是於新莊、板橋、三重成立三個堂,待三個堂奮鬥力量聚集成熟後,再成立初院。三是先行成立台北縣初院籌備處,並請師尊允許成立外殿,如此安排既可減低人事費用,又有可供同奮誦誥奮鬥之處,兼具多項益處。

  天土堂副執事陳光衣應同奮要求說明天土堂堂務推展情況,他指出,由於教堂內無法誦持皇誥,教職缺乏,以致於無法發揮教堂應有的功效,本教教化難以順利傳揚。另外大藏院光翱同奮以本身教職經驗及實地接觸教院堂財務情形為例,建議先成立籌備處,另外再申請外殿設立,待道氣旺盛時機成熟,自然水到渠成。維光樞機使者亦表示,同意光翱建議可行,並希望藉著天人佈道大會在板橋的舉行能夠整合團結當地人心,促使台北縣初院早日成立。一時間建言此起彼落,顯示出同奮殷切盼望成立台北縣初院的心願。

  最後,主持人光啟同奮請在場同奮表決三個方案的可行性,結果以過半數壓倒性的票數決議──先成立台北縣初院籌備處並申請外殿設立,在一片熱切的期待氣氛下,同奮們又紛紛討論成立籌備處後各項事宜,直至下午一時半始告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