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首席師尊伉儷九秩華誕雙慶

恭賀首席師尊伉儷九秩華誕雙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5期 » 恭賀首席師尊伉儷九秩華誕雙慶

李光勁  1990-04-25 09:05

言教 身教 無為教 國師 人師 天人師

  每一個時代,都有適合那個時代所需要的宗教,以肩負創造導引人類心靈活動的神聖任務,以樹立新的觀念,表現新的精神,發揮宗教教化社會的功能而起衰振敝,天帝教即在這種時代背景下復興。首席使者涵靜老人李玉階先生以其宗教家的奉獻精神與熱誠,帶領著帝教同奮,為救億萬蒼黎、確保國家安定,默默的哀求祈禱,誠為當今社會滔滔洪流中一股善的清流,這股善的力量在幾何級數的成長,最初雖然影響數十人、數百人,風行草偃,就足以影響數萬人,數十萬人。對民族來說,一位偉大的宗教家的教化力量,是隨著民族的成長而生存,隨著民族的擴散而壯大的,對全民都具有導引與師法的作用,是謂「全民之師」,即「國師」。

  曾有同奮問:「如何修道?」首席使者笑而答曰:「修道還早,先從廿字開始做起。」這就是首席使者不尚空談,腳踏實地,實事求是的人格與風範,也就是教同奮努力的去學「如何做人?」並常提醒同奮,對物質慾望能有所節制,即清心寡慾;對精神修持要自強不息,即每天都要靜坐養心。而其毀家辦道,數十年如一日的靜坐毅志,即是最佳示範。孔子曾說:「以言教者訟,以身教者從。」首席使者嚴以自律,以身作則,使同奮在不知不覺之中,潛移默化,變化氣質,亦使人類社會移風易俗於無形,此種人格的感召作用,比道德教育的力量更大。顏淵曾讚孔子說:「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朱熹曾讚周敦頤說:「風月無邊,庭草交翠。」因此,首席使者具有一種崇高的理想與獨特的風範,是以為人效法,為世表率,是為「人師」。

  首席使者自帝教復興人間以來,即為宏揚 上帝真道而奮鬥不已,其至誠無息,矢忠矢奮之精神早已感格天心,為配合首席使者之天命及運作大法以因應劫運之突變,於丙寅年十二月甘八日子刻上帝特賜封靈「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後於戊辰年十二月廿七日午刻上帝又特賜封靈「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西方及一般宗教多以勸導世人擺脫現世享受,追求來世永生為教義的重心,但帝教則以改造現實社會,增進現世幸福,即我命由我不由天;一般宗教是要在人類死後建立一個理想的天國,使生前行善者,能在未來天國中享受榮耀。而帝教則是要在現實的社會中建立一個理想而安定繁榮的社會,即行人道而進世界大同、宗教大同、天人大同。因之,帝教教義具有「天人合一」、「民胞物與」的宇宙觀和人生觀。首席使者更是在其傳道解惑的過程中,不僅對同奮盡責、對國家民族盡責、對歷史文化盡責、而且對宇宙人類盡責,是為「天人師」。

  昔佛祖因被世人所尊崇,所以世人尊之為「世尊」。我首席使者堪為國師、人師、天人師。故凡我帝教同奮一律以「師尊」崇稱之,以定為一尊。

  今欣逢師尊、師母九秩華誕雙壽榮慶,本刊謹向全體帝教同奮一致崇敬的「國師、人師、天人師」敬申虔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