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謹以此文恭賀師尊九十嵩壽

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謹以此文恭賀師尊九十嵩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5期 » 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謹以此文恭賀師尊九十嵩壽

李光翱  1990-04-25 09:30

  壹:使命

  博大精深之中華文化,以儒家思想為主流:而孔子為易繫辭更言:「神無方易無體,一陰一陽之謂道」,其於形而上之原理與老子所見正等,易之神妙實賴孔子之闡揚,孔子雖然:「不知生,焉知死」、子不語「怪力亂神」,因其一生之志向專以對人宣講明倫理,作入世法,哲理一門之出世法,不欲與世人道之,故至今儒家所知之孔子,只得孔子內涵之半而已。

  那麼孔子又為什麼「不欲與世人道之」呢?實在是「陰陽不測之謂神」,也承認「祭神如神在」,「獲罪於天無可禱也」,而孔子既是偉大的教育家為化育萬民,講授人際關係之倫理實務,終其生唯恐不及(未知事人,焉知事鬼)那來時間為眾生闡述深不可測,形而上之「神」?藉用回教教長定中明之演講(民國七十六年於始院大同堂),宇宙之奧祕必待後世之聖哲,繼起教導之使命。

  就近代學者之鑽研哲學史之發展,其歸納大致先由知識之真,繼之倫理之善,藝術之美最後昇華為宗教之聖;也就是說希望以宗教之情操-大悲大慈,恢宏器識,感化人心致中和,最後物我二忘,天人合一,這個任務必須有先知先覺者-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師尊為之領導,以其累世心願,無怨無悔以化生民。

  貳、時光隧道:

  累世心願其來有自,讓我們通過時光隧道回歸亙古之太初-有物混成,先天地生。

無生聖宮左相太虛子:

  未形成宇宙之前,即由反宇宙中心-無極理天無生聖宮剎那間彈射而出,奉 聖母之旨與玄玄上帝各凝先天鐳炁與先天玄玄一炁共同協助 上帝創建宇宙道統、法統以為無形界之準則,並維持宇宙和諧平衡之自然律,本萬性億靈「師」者精神,不惜消耗靈體,污沾法身為挽三期浩劫,拯救善良種子,分身無數,積極深入黑暗世界,帶來光明與希望。(清靜資糧編要第五頁師尊之元靈)分身無數之後。

  一、三期主宰:

  專門訓練教育宇宙中各銀河系主或太陽系主,並在清虛上宮總理統籌各星系之三期應元,在宇宙中,目前約有三十五個星球即將爆發三期浩劫,而本太陽系地球之劫數後果尤為慘烈!故為避免地球上萬性億靈及 上帝之真道淵傳俱毀,不惜身赴劫難,毀裝下凡,以分靈與首席天人共同奮鬥,積極引渡原人,搶救善良種子,冀希以竟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功!(清靜資糧編要第九頁)。

  二、無始古佛:

  自首席年少求學,復於求道於天德蕭教主,宏教西北,繼之謹遵天命歸隱華嶽,以至今日鎮守蓬萊為貫徹天命,以中華文化為精髓之三民主義,和平統一中國而奮鬥不已,在此期間無不長相左右,陰陽無形化有形,以弼三才而佐三界。(清靜資糧編要第九十四頁)。

  三、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

  配合首席克竟天命,主持「保台復國」方案主帥,統領全中國(包括台灣)各省份區域之行劫魔王與清平守備……。(清靜資糧編要第一百二十頁)。

  四、北極紫微大帝:

  總領天經地緯,日月星宿之命數,延生祚福之機運……凡世人平時有樂善好施之胸襟,積功累德,則必能剝離業障與宿命之束縛,為自己舖設福德之路……方能力主權掌「我命由我不由天」之柄;因此鄭重勸戒世人與帝教同奮,要確實秉誠「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之信念,確定生活目的與生命意義之真諦。(清靜資糧編要第一百三十九頁)。

  五、赫武古佛文風繼祖劉邦:

  豁達大度,仁而愛人,秦二世後首開平民起義,除苛政與民休養生息,定大漢威儀基業。

  六、金闕應元選舉部尚書李世民:

  輔高祖定天下,西元六二六年突厥大軍抵長安西北渭水上之便橋,乃忍屈辱,贈金帛言和以歸,其後整軍經武,發憤圖強,西元六二九年揮師北伐,擒其首領頡利可汗掃平大漠無胡蹤,而開貞觀之治。

  七、精澈理易天尊周濂溪:

  周敦頤湖南道縣人,取營道所居濂溪以名之;博學力行,著太極圖,明天理之根源,究萬物之終始,其說曰:「無極而太極,太極動而生陽,動極而靜,靜而生陰,靜極復動,一動一靜,互為其根,分陰分陽兩儀立焉,陽變陰和……五行之生也,各一其性,無極之真,二五之精,妙合而凝,乾道成男,坤道成女,二氣交感化生萬物……故日,立天之道曰陰與陽,立地之道曰柔與剛,立人之道曰仁與義。」(摘錄鄧之誠中華二千年史卷四)。

  綜觀上述類例,不論是師尊之元靈或始靈,不分其在有形或無形界之奮鬥,要之均彰明師尊引導生民「開啟無限向上超越之精神,安頓人間社會軌道倫常」(王邦雄博士語)之職志。

  參、證道:

  時代巨輪進入二十世紀,人類知識雖已大開,然殺人利器亦日益翻新,核戰浩劫不僅可使血肉之軀毀於無形,即使元始之靈體亦將灰飛煙滅永世沈淪,師尊乃秉承累世大悲大慈心願,叩准 上帝之教化重來人間(西元一九八0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為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劫而領導同奮們奮鬥,於是:

  一、一九八三年九月四日在日本富士山辦理消災祈禱大會(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美蘇日內瓦限武談判破裂,局勢緊張)。

  二、一九八四年(甲子年)發動祈誦九千萬聲皇誥運動。

  三、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二日美蘇重開談判。

  四、一九八八年六月一日美蘇達成中程核彈之裁減。

  五、一九九0年宣佈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延至一九九一年祈誦皇誥二億伍千萬聲,以確保台海之和諧安定。

  上帝(或一般俗世所稱之神)是無界限的,是無形無相的,而人性理智是有極限的,要以有限的智慧去把握無限的本質,邏輯上已成為不可能(至少目前是如此),但是宗教要使人超越自己,要引人超凡入聖,因而,「人性在超越後的神聖境界總是神祕的,非庸俗的知識層次可與比擬的;這就是宗教最不容易獲得知識諒解的一部份,但同時卻是宗教最真實最寶貴的部份。……人性也就因此在宗教情操中,從此世瞻望著彼岸,從今生今世的可視世界踏上來生來世之征途。」(摘錄鄔昆如博士哲學十大問題)。雖然宗教最真實最寶貴的部份不容易獲得知識界之諒解(甚或以迷信視之),但願舉例事實效應證道如下:

  一九八八年(民國七十七年)十月十七日中央日報新聞一則:蘇聯前國家安全局上校(已奔向自由國度)高地耶斯基指出:「五年前險些爆發核戰」,該俄諜透露:「蘇聯誤認西方將發動攻擊,……一九八三年由於疑懼西方將發動核戰突擊差點使全球毀於核子戰爭大災難……。」

  是什麼力量使核戰災難化延於無形?是歸因於巧合因素或是師尊於甲子年(最危險的一九八四年)適時發動祈誦九千萬聲皇誥不分晝夜奮鬥的成果?

  肆、人類的希望

  中土難生,明師更難求,誠然世界上的缺點,人文世界中的罪惡,委實使人懷疑 上帝的美善,進而懷疑祂的存在,可是人類心靈深處,「冥冥中的 上帝」(或說心中之佛,你需要祂的時侯,便存在)仍不失為生活的準則,生存的信念,活下去的希望,受苦受難的救援,深盼同奮們緊跟著師尊的腳步,堅定信心發揮救世宏願,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