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之歌

流浪漢之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5期 » 流浪漢之歌

李光漢  1990-04-25 10:35

  「存在」

  那是一個無底的深淵,

  吞噬著「現在」與「未來」。

  多少光陰流著淚湮滅了,

  渺茫的「希望」。 我曾懷著幸福遍地尋找,

  仍旋轉於人類的舞台,

  像落葉般飄盪不定。 我心靈的晴空迷濛了!

  虛偽的善意。

  那是靈魂發霉的氣息,

  紅塵萬丈,

  掩不住生命剎那的悲哀。

民國七十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我將我的微笑投向天空,

  天空接納了,

  報我以瑩麗的彩虹。

  我將我的眼淚拋向黑夜,

  黑夜接納了,

  報我以繁星點點。

  我才記起了生命,

  它原由血淚而組成,

  藉笑、愛、陽光而成長。

  我聽見衪在門外向我呼喚:

  「回來吧!孩子!

  雖然我曾使你疲憊與流淚,

  但也會使你成功與歡唱。

  生命原該顛簸與奮發,

  這樣才能創造與飛翔……」

  從三月廿五日起,

  才正式開始學靜坐。

  師尊說:「我來有自,我去有蹤。」

  又說:「放下一切吧!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是的應如是觀。

 

  我醒了。從讀大二那時自稱「馳古子」起,一直到今天,我終於夢醒了。終聽到那「終萬物始萬物」的消息,同時也就認定了「既濟末濟而終焉」之危機。好古而敏求之的涵義,突然間一一地給揭開了其祕密。是的!「修到老,懺悔到老,死而後已!」借假修真的真諦,我是終於找到了其正確的答案。後來我問:「甚麼是道?」師答云:「一真一切真」。啊!是的!是的!的確是如是。異鄉遊子,經過多少的風霜與艱辛,披一身征塵,在迷茫與惆悵裡,看到那亮麗的明天。這時聞師一句深覺義趣,涕淚悲泣,積在內心裡頭所有的悔恨,通通給懺悔起來,忘卻了沈重的異國惆悵,拋開了花都八年的沈重,帶著新的展望,擠入了這新的國度。從過客到歸人,遺忘了那一串辛酸的歲月。用信心和希望,與您共招同心之結。生命在時光流轉中,展開了新的一頁。本來,這重重無盡法界,只是此一心真如法界所起而成的,自然世界的種種,一個個都從此一真如法界裡,湧現出宇宙的無限光波。

  我終於發現了「祂就是我」,是我們生命的究竟真諦,同時確實地又知道了「我就是祂」,才是我的安身立命的初步。就這樣,窮理盡性以至於命。

  如今,幸逢您九十歲壽誕,容我再一次回顧那「先天而天弗違,後天而奉天時」的意義吧!您來了!扛一肩天命,去替天行道,竟然擲九十年時光。真是太辛苦了您!師尊!請您千萬放心,我去了!認同任重道遠,捧一心憂患意識,願同您共渡千重水萬重山,將與宇宙共始終。您的奮鬥不懈之精神,已經足夠告訴我「為何」和「如何地」的關鍵所在。您是我的最好的榜樣,好讓我重覓心靈的太陽!好讓我重沐異國的春光!

  大丈夫自有衝天氣,不向如來行處行。我的流浪於是乎終告一段落,就可以在一個浩瀚無盡的宇宙裡,展現生命自在的逍遙之遊。最後,由衷地深深的祝福您萬壽無疆!
弟子李光漢謹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