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懷師恩──決矢志追隨終生奮鬥

感懷師恩──決矢志追隨終生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5期 » 感懷師恩──決矢志追隨終生奮鬥

施光旅  1990-04-25 10:45

  生逢今日太空時代、末法時代、核戰毀滅時代,人心不古,道德淪喪、物慾橫流,所幸有緣踏入帝教大門,乘上師尊普濟蒼生、接引原人回歸天帝左右的一葉慈航,深感萬分慶慰。能遇此曠古難逢的千載良機,得蒙師恩收錄門下,才有今天追隨並效法師尊老人家為拯救天下蒼生而犧牲奮鬥的機緣,同時為自己的-把握現實軀體,創造未來新生命-之永生旅程,立下以宇宙為家的起始點,這一切都要感謝敬愛的師尊,您老人家的恩賜。

  回憶起參加先修二正宗靜坐班、第二期高教班受訓時,每當專注聆聽師尊的諄諄訓勉,對您老人家的言行教化都有一股如沐春風的感覺。每當親身與師尊相處時都會從內心深處感受到您老人家的無限慈祥,從而油然生起對您老人家的孺慕之情。

  每當師尊敘述當年華山時代的奮鬥事跡,從絢爛歸於平淡,秉持著修道人的操守、承受千磨百煉的考驗,仰仗著無比的信心、勇氣、毅力、犧牲奉獻奮鬥到底,並全心全意為支持中華民國抵抗日本侵略獲得最後勝利而奮鬥,歷經八年終於完成上天託付的第一個天命。

  民國三十八年全家來台後,就開始發願祈禱,願與台灣共生死,與政府同存亡。並於三十八年八月公開發表時勢預測,強調天命仍在蔣公,台灣的前途直到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始終可以確保為中國之自由樂土,世界之桃源。每遇國家外交上遭遇挫折,尤其在中美斷交的非常時期,總是自動自發大聲疾呼:「台灣前途,絕對樂觀」,以安定人心。凡此種種,在在都是為確保台灣基地,團結人心,積極復興中華民族的第二個天命而奮鬥。這四十年來終於使台灣復興基地奠定繁榮富庶的基礎,完成第二個天命。對您老人家這種曠古未有的奮鬥精神,感到無限的崇敬,從而激起終生矢志追隨、奮鬥不懈的志願。

  而今,師尊的第三個天命「為復興先天天帝教,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暨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奮鬥」,也是帝教的兩大時代使命。第一時代使命-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自天帝教復興以來,時至今日歷經十年,可說是暫時告一段蓓,有了初步成果,世界局勢呈現緩和的局面。而第二個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面臨最重要的時刻,為達成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願望早日實現,師尊您老人家以九十高齡之崇壽,仍始終精神奕奕的帶領著我們全教同奮,奮不顧身的往前猛衝,身為弟子的我們,更不敢怠忽,戰戰兢兢,緊隨在後,赤誠奮鬥,決心追隨、完成帝教兩大時代使命-師尊的第三個天命。

  綜觀,師尊第一個天命華山時代,為天德教時代。第二個天命復興基地時代,為天人教時代。第三個天命天極行宮時代,為天帝教復興第一代,擔負了兩個時代使命。師尊的三大天命,自天德教、天人教、天帝教,承傳不斷,擔負起承先啟後的偉大使命,均為應元三期末劫,承擔不同時代的使命與任務,可謂宇宙間之尖兵鬥士,亙古之偉人。

  際茲師尊九十崇壽暨帝教復興十週年也即將來臨,於此重申-矢志追隨終生奮鬥之決心,謹由衷致最高之敬意,以表達赤忱的感恩之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