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教發祥地擴建完工展現新氣象 首席師尊親臨主持平等堂開光大典

帝教發祥地擴建完工展現新氣象 首席師尊親臨主持平等堂開光大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7期 » 帝教發祥地擴建完工展現新氣象 首席師尊親臨主持平等堂開光大典

 1990-06-25 09:10

  (本刊訊)六月十日是個天人同賀的日子,始院進行將近十個月的擴建工程全部完工。在同奮攜手合作整修下,呈現一股蓬勃嶄新的氣象,下午二時特舉辦親和茶會,四時半恭請師尊為一樓平等堂開光,晚上並開二十桌素席請各教院、教堂同奮,由於各教院堂的同奮踴躍共襄盛舉,始院所呈現歡騰熱鬧的,場面真是空前。

  當天午課時分,特由魏副院教率領始院同奮頂表呈報擴建詳盡過程及目前空間運用情形。中午,由坤院四莊精心備製的佳餚一一擺開在大同堂桌上,款待賓客,大家在大快朵頤之餘談笑風生,呈現出一股濃厚情誼。

  二時左右,茶會開始,由師尊親自頒授表揚狀給四位為擴建工程貢獻最多的同奮、茲列述於下:一、郝光聖同奮:去年八月份從聯勤總司令部督導監工崗位退休後,即奉師尊之命專任管理中心執事,去年十月開始,一心督導始院擴建工程,夙夜匪懈,上下的繁瑣雜務一手包辦,九個月下來消瘦十餘公斤,堪稱第一大功臣。二、陳光理同奮:工程費募款至兩百多萬時告停頓,他一口氣捐獻五百萬,頓時纾解諸多財務困難。三、黃光玄同奮:他在原有格局限制及拮据經費狀況下,精心設計、重新規劃始院空間,使得整個教院徹底改頭換面,煥然一新。四、劉光成同奮:自動捐款二百萬元,協助擴建工程。

  師尊揮舞雙手十分高興地表示,當初準備開工前曾召集光聖及光理至鐳力阿面談,兩人都爽快地應允:「只要師尊一句話。」,因此有始有終地完成這項任務,師尊對這四位同奮褒獎有加,譽為出心出力出錢的楷模。

  師母亦表示,帝教之所以能普遍全省,一切都是由始院這個洞天福地開始,台中則是將帝教發揚光大的地區。她神情愉快地談到十年來重要教院的興建功臣,最後希望同奮能繼續跟隨師尊奮鬥!再奮鬥!

  接著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聯合辦事處副主任童光照同奮應邀代表各地教院同奮致詞,他表示自己是正宗靜坐第四期於始院結業,今天是以回娘家心情來看這闊別已久的地方,並談及過去種種狀況,十分興奮。天極行宮擴建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光南亦藉此機會發表感言,並不忘順便向同奮們宣導天極行宮擴建經費急需大家慷慨解囊之意。

  師尊特別提起天帝教的前身──宗哲社,在民國六十八年搬到始院目前四分之一大小的地方,師尊邊講邊笑著用手比劃著,並談到各處教院興建的經過,接著又將話題轉到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痛陳現今台灣不知惜福的現象,並鼓舞同奮要發心,遵守帝教兩大信條: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無我忘我地犧牲奉獻,對國家盡忠,對父母盡孝做個天地間第一等人。「你們看看我的正氣精神,能不能繼續領導你們奮鬥十年啊!」師尊聲若宏鐘的談著,同奮們大聲回應:「可以!」全場在歡樂中響起一陣掌聲。

  四時半在平等堂舉行開光典禮,首先由魏副院教主持淨壇儀式,同奮們身著道袍摩肩接踵地虔誠唱誦甘字真言數遍,師尊主持開光儀式後訓勉同奮:始院平等堂是凌霄直轄寶殿的外殿,從今天起大開方便之門,不管有形無形眾生均可來此朝拜殿主。平等即聖凡平等,不論男女老少只要肯向天奮鬥,把人這個角色做好,愛同胞,愛全人類,在 上帝眼中一律平等,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奮鬥。

  五時左右,各地同奮齊聚在一、二樓,分為二十桌用晚餐後,陸續地揮別返回各地,由於大家熱烈地參與這個活動,使得帝教發祥地──始院這場盛會更添光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