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頒授呂光典巡迴開導師天命狀

首席師尊頒授呂光典巡迴開導師天命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7期 » 首席師尊頒授呂光典巡迴開導師天命狀

楊光楣  1990-06-25 09:25

負責南投縣初院、天南堂宏教任務

南投縣初院楊光楣

  增補傳道使者呂光典於天運庚午年四月十五日受命為巡迴開導師,終生奉獻,服膺教義,恪遵教綱,傳佈宇宙大道,駐人間首席使者師尊於鐳力阿道場授予天命狀,並勉勵其矢忠矢誠,遵奉天命,自強不息,永為師範,以教為家而事 上帝。

  在場觀禮者有:賢德、維律、敏囤、光遠、光史、光鄰、光楣、光服、光嫉、光交、光拔、光依、光蓮、維善、普專等同奮,與光典同享這份榮譽,為他祝福祈禱。

  師尊在授天命狀典禮儀式中,足足為呂開導師加持了五分鐘以上,令觀禮同奮歷歷記在心中,感念師尊正己化人,犧牲奉獻,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大慈大悲的愛心。師尊勉勵光典要出心、出力,兩年之內把個人的事業做個結束,終生奉獻 上帝,傳佈宇宙大道,並應於農曆五月初一到南投初院就職宏教。

  呂開導師遵師命於五月初一準時到職,與南投縣初院、埔里天南堂教職同奮見面,同時受到熱烈的歡迎,光典在歡迎會中一再強調「以和建教」的理念,他說,宇宙間構成物質的「和子」原素瀰漫於大空之間,在人體中道家叫「性靈」,佛家叫「阿賴耶識」,耶回二教叫「靈魂」,在動物中即是生命,在礦植物中叫生機,和子就是代表宇宙一切現象中之屬於陽性的、主動的、自由的、自覺的原素。天帝教的四門功課都與「和」有密切關係,宇宙天理之真象,在於一「和」字,是故天地之基,立國之本,做人之道,在於中和,今後我們的教院要以「和」做出發點,大家心連心,加緊培養正氣,早日達成本教時代使命。

  由於南投縣初院的全體同奮對於呂光典開導師認識不多,傳聞他是位嚴謹、高傲,不可接近的人,議論紛紛,甚至有些排斥:但是經過這次見面親和之後,同奮們原有的偏差觀念和想法,頓時雲消霧散,又見充滿希望的陽光,殷切期待呂開導師不要等待二年,就能很快地長期駐節在教院內,領導當地同奮拓展宏教工作,發揚宇宙大道。

首席師尊訓詞全文

  時間急迫由於上天要培養呂光典同奮,成就呂光典同奮,必須以天命換人命,所以今天授天命狀,要光典負起關尊師的天命,特別許可須在兩年以內兼顧人道,辦妥一切的私事,然後專心為教奮鬥。

  從今天開始暫時派您到南投縣初院負起「宏教」的工作,領導全體教職人員「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共同為帝教兩大時代使命而奮鬥不巳,希望從今天開始的半個月期間,一面先到南投縣初院了解情況,一面在中部教區開導師辦公室實習,在五月二十四日(農曆五月初一日)正式執行您的職務,誠惶誠恐為帝教救劫,宏教前途而奮鬥,相信上天一定會對您有一適當的安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