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西點研習班大有斬獲

台南市初院西點研習班大有斬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7期 » 台南市初院西點研習班大有斬獲

楊敏穗  1990-06-25 09:40

周末好口福 聞香下馬 西點研習班 收穫不少

台南市初院楊敏穗

  台南市初院自三月份起每週六晚上八時舉辦一項令人垂涎的訓練班──西點研習班。當你看到悅目的招生簡介,可能就已怦然心動了!有小泡芙,有蛋塔,有蘋果派、檸檬派和各式的蛋糕……。果然如想像中地引起了熱烈響應,前後有卅幾位同奮、非同奮想得到這項西點製作的真傳。

  研習班是由坤院竹莊和蘭莊共同策劃,交由蘭莊副莊主李敏綉負責,聘請林光誦為研習班的講師。活動由發起、策劃、溝通,到正式開課,結合不少同奮的力量,冀望此活動不僅傳授西點製作的技巧,甚至能在緊張的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期間負起親和及激勵再衝刺的使命。

  開班三個多月來,由同奮參與的情形來看,我們發現許多平常不能到教院誦誥的同奮,藉由此活動撥空到教院上課親和,再度拉近同奮之間的距離,增進彼此的認識,和對於教院近況的瞭解。

  許多坤道同奮也藉著這一天鬆弛一下緊張的誦誥壓力,並且習得技巧,讓家人增加口福。基本上這些情形都正如是我們籌辦這項活動當初所預期的,但是在活動期間也意外地發現一些感人的事蹟和值得探討的問題。

  好幾個週六的下午,光誦同奮特地請假到教院「預習」,深怕晚上上課失誤,所以他寧願自己多花些時間來減少同奮等待的時間;而敏綉同奮則負責物料的採購和聯繫工作,也常常忙得沒有心思靜下來打坐,時常為了買材料跑遍大半個台南市,這兩位同奮都抱著把活動辦好、服務同奮的信念,犧牲自己,奉獻心力。雖然他們比其他同奮辛苦,但相信內心的收穫將必定是更為豐碩的。

  天帝教各地教院常常舉辦對內對外的各種活動,參與的同奮出心、出力、出錢來完成各項任務,雖然肉體上辛苦、疲倦,可是內心獲得的喜悅和成就,卻不是金錢可買得到的。

  有這麼一個故事:一位學禪的學生問老師父:您每次為我們講故事,為什麼從來不說明它們的意義?老師說:「要是有人送給你們已經嚼好的果子,你們會高興嗎?」

  師尊一直強調教職的可貴,而這些可貴的地方正要靠自己慢慢去摸索、體驗,在修持的路上,有些歷程是如人飲水的,沒有人能代替我們經歷一些事情,或去探尋事物給予我們的意義,即使老師也不能。

  教職工作在有形世界付出的勞力、金錢是會腐朽的,但在精神上,完成使命就是一種突破,也更為可貴。能負起教職的任務,大家分工合作,相信你必會有所心得和收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