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本來

還我本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7期 » 還我本來

趙敏柔  1990-06-25 10:45

彰化縣初院趙敏柔

  未有宗教信仰之前,對生與死的究竟,總是存著一份近乎歇斯底里的恐懼感,惟恐那一天雙腳一伸,不知要歸去何方?

  皈宗天帝教後,深受師尊、師母為浩劫的使命而奔波、急呼之精神所感召,對於自身的肉體將來去處如何,反倒較少去思考,或許有點存著僥倖心理,自認應該不會有什麼太離譜的旦夕禍福吧?何況,既然是帝教的一份子,只要努力奮鬥,上天應該會庇佑啊!

  隨著外在環境較舒適──一對聰明活潑的兒女,小家庭的獨立,又有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最主要的是精神上有了很好的信仰寄託,一切都尚屬良好,雖然經濟上較不寬裕,總算還能溫飽……如此安逸,奮鬥的心逐漸在鬆懈中,卻毫不自知,只想能多賺點錢……。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兩度精神恍惚中,與人發生機車擦撞的事件,事雖小卻也嚇出一身冷汗,等心裡稍做調適後,再度把「死」放在腦海中好好思量一番,今日既為應世的教徒一份子,想必死後能再回天上修煉,然而,若是現在不奮鬥,下回再來投胎為人,還會有明師引導嗎?若是迷了途那該怎麼辦呢?一陣子為了這問題,搞得心神不寧,恨這腦袋瓜專找牛角尖鑽!

  前年因故到醫院做了小手術,麻醉藥的作用即是短暫的「忘了我是誰」,整個過程有如坐旋轉梯,由高處迅速的往下掉……沒有底的深淵,恍惚之中不斷的想我是誰?又為何而來?為什麼旁邊有人要我誦唸廿字?似曾相識又陌生的廿個字?敏柔又是誰?什麼叫天帝教?好像躺在床上被人推著回房,又似問了對方是不是鬼?我要去何處呢?…:慢慢甦醒中,矇矓的一個影像在眼前晃動,記得彷彿問了一句「我來這裡幹嘛?」立刻聽到對方一句急促又擔心的「拜託!你都不知道哦?」,這時候,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因這句多麼熟的聲音而篤定下來,因為那是結褵數年外子(光樂)的聲音啊!

  當時曾經想著,生命是不是像這樣由一個已知的世界,經過一段迷霧的產道蹦了出來,忘了過去,而只是由一個純潔的小嬰兒,慢慢成長,沾熏了這有色世界的惡習,不斷的重覆著這樣的一首死而生、生而死的輪迴悲愴曲子呢?

  近日,又因身體不適上醫院檢查,發覺體內竟長了一個「子宮肌瘤」,於醫界來講,這本是常見的婦科疾病,但卻對我造成了很大的衝擊。我並非怕死,只是突然領悟到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苦短,而我卻放任時光由指隙間匆匆溜走,枉費當初發願下來凡間所負的使命,我還想追隨師尊、師母奮鬥下去呢!沒有健康的有形之軀,何來奮鬥的體能呢?深感惟有居安思危,戰戰兢兢的心態去面對未來,才能樂觀進取的奮鬥下去啊!

  人賺了全世界,又如何呢?

  師尊所賜的墨寶不是明明白白的啟示著嗎?

  ──還我本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