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初院 開辦書法及插花研習班

花蓮縣初院 開辦書法及插花研習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9期 » 花蓮縣初院 開辦書法及插花研習班

劉光慧  1990-08-25 09:35

美化生活提昇精神境界

花蓮縣初院特派員劉光慧

  花蓮初院為提倡暑期正當休閒活動,將於七月中旬,開辦書法班及插花班。提供本院同奮及其親友子女研習。

  書法班老師由先修九期楊光檢同奮擔任,光檢目前服務於花蓮高等法院,從小就對書法下過功夫研究。不論楷書、隸書、草書樣樣精通。據他說:書法是一門藝術,從書法的橫豎勾劃之中,可品味出一個人的個性及涵養。他的理想是期望能和同奮分享自己的研習心得,使每位學員均能揮毫自如,並在研習過程中,使同奮子女度過一個較有意義的暑假。至於他的傳授內容由「執筆法」,「永字八法」,「運腕法」,「運筆法」,按部就班介紹書法的技巧。

  插花班老師由先修坤二期黃敏謹同奮擔任。敏謹目前擔任救國團及女青年會的插花班老師,從事插花研究已有十多年。對池坊花道之插法,研究特深。其他各流各派均有涉獵。她認為,現代婦女生活在辦公室或家庭中,均會被業務及家務壓得透不過氣來,要如何提昇坤道同奮的生活品質,使生活中充滿樂趣及美感,方法很多,但插花不愧為一最簡單的方法。因此想將自己的研究心得,提供給坤道同好,使每位坤道均能從插花研習中同沾樂趣,達到精神上「花美人也美」的境界。

  花蓮初院從立院迄今,並未舉辦過類似的研習活動,因為數年來均為宏教、購院、立堂而忙碌。此次的活動,或可帶動本院的活潑氣氛,使本院的活動不再一味的古板,並期望這些活動能吸引一些失聯的同奮。

  目前書法班從七月十六日起至九月十五日止每週一、五晚上七點三十分至八點三十分止,插花班自七月十四日起至九月十三日每週六晚上七時卅分至八時卅止,歡迎花蓮同奮或教外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共襄盛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