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初院 捐款賑災愛心出擊

花蓮縣初院 捐款賑災愛心出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9期 » 花蓮縣初院 捐款賑災愛心出擊

劉光慧  1990-08-25 09:40

發動同奮樂捐賑災 花蓮初院愛心出擊

  六月廿三日,對花蓮人而言,是個黑暗的日子,因為就在這一天,歐菲莉颱風選擇花蓮登陸。當天的早上,花蓮只下著毛毛細雨,並沒有任何徵兆顯示颱風將到達。除了學校停課外,公務人員及一般公司行號都照常上班。因為前一天晚上的氣象報告並沒有明顯的指出登陸地點,只說颱風將沿台東海岸北上。因此下午一點多狂風暴雨侵襲花蓮時,馬路上尚有許多的行人及汽機車,頓時一些騎樓馬上成為人車的避風港。此次的風雨並沒有持續很久,只有三小時左右,卻造成花蓮近四十年來最嚴重的災難。據統計全縣房屋全倒八十一間,半倒一一五間,死亡三十六人,重傷八人。其中秀林鄉銅門村因為山洪爆發,挾帶山石,泥土掩埋了十多間房屋,造成該村死亡人數達三十二人,最為悲慘。又流經花蓮市區的美崙溪,因河水暴漲而溢出河堤,造成花蓮市三分之一地區淹水,從災後花蓮市區垃圾清除費時半個月來看,就可知這次淹水所造成的財產損失十分慘重,實在難以估計。

  災後的善後工作,除了政府工程人員、清潔隊外,地方駐軍也派官兵投入救災及清掃工作。地方政府及某些慈善機構紛紛成立救災中心,以人力、物力幫助災民。使他們能在家破人亡之際,分享社會給他們的溫暖,並助他們重建家園。

  花蓮初院同奮本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同胞愛,發動院內同奮樂捐賑災,數日內共募得十萬元。在七月十二日,由光培內護院及光育贊教長親將該筆賑款轉交給花蓮縣歐菲莉颱風救災委員會,並由花蓮縣長吳國棟親自接見嘉勉。

  此次花蓮初院同奮對災民的愛心及關懷,充份表達了帝教的「入世」精神及「救災」善舉。雖然數目不多,但極具意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