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暑假文藝育樂營迴響熱烈

桃園暑假文藝育樂營迴響熱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9期 » 桃園暑假文藝育樂營迴響熱烈

李敏漿  1990-08-25 09:45

桃園縣初院 暑假文藝育樂營效果好 全家出動親子和樂收獲多

桃園縣初院李敏漿

  桃園初院草創於民國七十六年二月二十二日,租來的大同堂,二十來坪而已,兼作辦公室,已擁擠不堪,因此除了必要的親和集會,靜心坐法傳習,慶生會外,很少舉辦育樂活動。七十八年六月四日自購的教院重新開光後,場地寬敞多了,三中心在積極推展年度三大活動──引渡原人,安悅奉獻,虔誦皇誥──之餘,更用心規劃各項弘教活動:一方面深入縣內十三鄉鎮作巡迴炁功療理,服務鄉梓救人救世外,並與救國團合辦靜心坐法傳習,救劫弘教、前後引渡原人達一千多人,一方面在教院內舉辦短期研習班:如插花班、司講人員訓練班、靜心坐法……等,在凝聚人氣及增加親和力上,發揮不少作用。但以上均為晚上的活動,現在暑假到了,許多在教育界服務的同奮、或青年、學生、均有較多的時間,參加奮鬥的行列,如何因勢利導,增加人力資源呢?

  經院務會議討論後,決定暑假中開辦兒童、青少年文藝育樂營。(時間、班別、上課人員如附表)辦法公布之後報名者相當踴躍。開課後,大同堂座位爆滿,有些小朋友一人參加數項研習,有的是全家報名,教院從早到晚人潮不斷,男女老少,進出頻繁,同奮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學員個個興趣高昂,說、寫、畫,均用心認真。擔任教授的同奮,也深覺責任重大,卯足全力,熱心指導,師生融融,形成一幅教學相長,溫馨和樂的感人畫面。家長接送孩子的前後,亦均上光殿誦誥,或在一旁親和談心一舉數得,喜悅自然產生。啊!這個暑假,可說是桃園初院最熱鬧,也是最有收穫的暑假了。

  本活動結束後,將舉辦成果發表會,嘉獎表現優秀的學員,給小朋友鼓勵與掌聲。為培育教院的新生代,使成為德慧術智兼備的社會有用人才,桃園初院的各位同奮均有共識,也都願意盡其所能,出心出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