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西點研習成果展

台南市初院西點研習成果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9期 » 台南市初院西點研習成果展

 1990-08-25 09:50

台南市初院 坤院西點研習班成果展有感 她抓得住我和孩子

  坤院事務長敏勝同奮在研習班成果展的致詞,可以瞭解此次活動是絕對成功,且深具意義的,敏勝說:「今天是西點研習成果展,很感謝大師傅光誦同奮在西點研習班期間不辭辛勞,並將自己的看家本領,傾囊相授,使得個個學員也成了大師傅,今天各位同奮品嘗到的即是學員們辛勞學習的成果。擺滿了兩大長桌的西點,實在令大家垂涎欲滴,希望大家在這輕鬆的情境下,盡情的品嘗,共享此快樂時光。」

  似乎台南市初院又回到以往的熱鬧……確實在林光誦同奮熱心的指導下,西點研習班的各個學員「身懷絕技」不同凡響。各學員只要略施一技,其家屬就能「吃不完兜著走」享用不盡!因為此次研習班教授的項目很多,有:果凍、蘋果派、包子、蛋糕、核桃糕、布丁……等皆由林光誦同奮親自主持教導,光誦同奮是台南市某大食品名店的大師傅,除了工作外就是教院誦誥、靜坐,是一位奮鬥很努力的同奮。這次研習班由他本人主動提出,此種樂於犧牲奉獻的精神,應予表揚,我本人更是由衷的感激,因為內人敏薦學成後,家中每天都有果凍、有蘋果派……可享用,而且是百吃不厭。這種「甜蜜」只可意會,不能言傳。更令我欣慰的是家中三小孩,一聽要做果凍、做派都主動幫忙,非常的和諧互助,不似平常吵吵鬧鬧的,我真是甜在口中,樂在心頭呢!此即「寓教於工作中」的最佳寫照。

  西點研習班舉辦之初旨,在使坤道同奮有多一份技藝,造就自己個人的氣質,進而用來美化家庭,提昇家庭生活品味及和諧的氣氛,此班與俗間各種插花、舞蹈、陶瓷等技藝班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意義卻勝過俗間所開的技藝班,因為此次研習班帶給了坤院同奮成長。人的成長是因為你不斷的學習所累積而來的,你說對嗎?教院的活動多參加,必可使你成長的!

  提供、杏仁片做法,有興趣的同奮可依法製作。

**布丁**

材料:

1、焦糖部分:糖200g、檸檬半個

2、布丁部分:奶水2250g

  蛋黃1250g

  蛋白750g(蛋白、蛋黃皆1000g亦可)

  糖680g

  香草粉少許、鹽少許

作法:

焦糖部分:用鐵罐裝上糖及搗好之檸檬汁,置於火上煮至焦黑為止續用。

1、布丁部分:水+糖(加熱,以融化糖)。

2、蛋白與蛋黃打勻後加入奶水、香草粉及鹽後與糖水拌勻。

3、將備好之焦糖少許倒入模型底部,在倒入2之材料。

4、烤盤加水,再將模型置於烤盤上烤約30分鐘(烤箱溫度上溫150°C,下溫180°C)。

  亦可用蒸的方式

1、用電鍋。

2、炒菜鍋隔水加熱至熟。

**杏仁片**

材料:細砂糖500g

奶油:150g

蛋白:330g

低筋麵粉235g

杏仁片600g

作法:

1、將細砂糖與蛋白放入容器內混勻外隔水加溫,使糖溶解。

2、奶油加熱使其熔化。

3、將1與2之材料混合後加入低筋麵粉與杏仁片拌勻。

4、烤盤鋪上不黏紙,將上述材料薄舖,溫度以130°C-140°C為宜,拷至泛紅即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