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颱風轉向感應記

波西颱風轉向感應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9期 » 波西颱風轉向感應記

王光我  1990-08-25 10:00

  颱風的形成是氣候變化的自然現象,因為源於自然故非人力所能掌握,也由於它具有破壞力故被世人視為天災而不可測;另一方面很久以來的宗教人士,則認為它的生滅自有其業因和果報,但也都同樣承認它非人力所能消弭或轉化,然而這一次發生於六月底的波西颱風,在入侵巴士海峽即將直撲本省之際,突然轉向的事實,卻明明白白的給了我一次親身體會師尊以仁者的慈心對自然力感化的事跡,以下就是全程的概述:

  六月廿五日 光殿呈文

  六月廿五日星期一,距離本期先修九坤二靜坐班傳授法技暨結業典禮的日子還有六天的時間,晚上九點卅分鐳力阿道場一如往昔在寧靜祥和的夜色中,蘊育者一股雄渾的生息,侍從組的光超同奮依例在師尊臥室「以宇宙為家」的墨寶前點上一炷檀香轉身準備請師尊就寢時,才發現老人家正在伏案急書,心知必有要事待辦,當下即停止行動,佇立師尊身後靜待吩咐;「你把這份資料呈上光殿」,師尊的語氣安詳中自然流露出深切的關懷,光超接過手諭,熟練的返回侍從室穿道袍,進光殿上香行禮,然後跪陳師尊手諭全文曰:「鐳力前鋒:法華上乘先修九期鐵定七月一日本星期日在天極行宮結訓,頃據本晚電視新聞中央氣象局報導,在歐菲莉颱風侵害東部後,又有一個強烈颱風出現,即向台灣本島襲來,務請立刻壓制轉向不得再朝本島侵襲,為要為要!」。誦畢呈表叩退,正巧看見侍從長光我進入侍從室便順口說:「又有颱風要來了!」

  「還早呢!氣象報告說還在菲律賓嘛!最快禮拜三才到。」

  「剛才師尊叫我上光殿呈文要颱風轉向。」

  「為甚麼?」

  「靜坐班要結業了不能再延了!」

  「可以這樣要求顯化嗎?」咱倆都出身軍旅,問答之間毫不保留,光我是砲科軍官對氣象並不陌生,腦子裡卻直犯嘀咕,「要壓制颱風!?」「要颱風轉向!?」如果砲彈也能轉向,將來碰到對敵作戰時豈不真正檢箇大便宜?唉!帶著滿腦子的疑惑入寢,鐳力阿道場本來是一箇沒有夢,也不必做夢的地方,但是那天晚上却的的確確夢見師尊現身台灣南端海面上空,對著本島拋出一件道袍,只見它如天傘遮地,儘管四周海面上疾風厲雨雷電交加,島內卻風和日麗水波不揚,青雲嶺上整裝待發的救劫使者,箇箇金光閃閃相互輝映。一早醒來,夢中所記猶深,禁不住自我沈思,颱風既是世人共業所成,自非人力所能化解,果真師尊能以靜坐班傳法結業為由,承擔世人災劫果報以轉化颱風之侵害。則其承源天帝造就法子的大願力,和渡濟世人救苦救難的大悲心,真是億萬人獨往歷劫不悔啊!

  六月廿六日 風兩欲來

  六月廿六日星期二下午二點鐘,氣象局發佈了海上颱風警報。師尊對颱風動態的關心也與時俱增,頻頻垂詢,到了傍晚時分,告訴光超說他要打坐,並且交代大家照常活動不必陪他,通常這箇時候是道場弟子,陪同師尊在環山步道散步的時間,除非特殊情況,否則不會改變。師尊這一傳訊,大家心理上也都跟著提昇了警覺與共識,竟然不約而同的齊集光殿祈禱,希望精誠感天以共助心願。猶記得前一次颱風來襲的時候,師尊只是指示停課一次而已,如今為了不使颱風影響既定的靜坐班學員傳法結業典禮,而投入這麼大的精神實在太不尋常,中國有句古話說「天地無私,惟德是輔」,我相信這一次的行動必有足以感動上天的大事因緣在裡面。

  六月廿七日 無形運作

  六月廿七日星期三,強烈颱風波西已經進入巴士海峽,氣象局當機立斷的發出本省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的陸上颱風警報,預報中心主任任立渝在電視氣象裡說颱風半徑二百五十公里,研判它的動向有三箇可能:第一它將穿過呂宋半島。第二可能從本省東部海面通過。第三可能對台灣構成嚴重威脅。早上十點鐘師尊指示光我,隨時打電話收聽一六六的氣象報導並轉報,於是光我成了打電話的常客,雖然在同一天內向師尊報告的狀況變化不大,但觀察師尊在每次聽完報告後的表情卻都不一樣。到了晚上十點鐘師尊忽然召見普專要他上光殿傳示,普專在十點四十分獲鐳力前鋒傳示完畢,文內概稱:「無形中亦正密切關注具有強度威力之波西颱風,且運以無形力量予以化減或使之轉向,以使台島降低至最輕傷害程度為原則,並希不致嚴重影響法華上乘先修九期之結訓典禮為首要。」

  這箇時候我們從所有的媒體上,所獲知的颱風情報都還沒有絲毫轉緩的消息,但侍筆資料卻已寫得明明白白,將以無形力量予以化減或使之轉向,真的是對我們信心的一大考驗,當師尊看完侍筆資料後,也只是淡淡的說了聲「好!好!」別無指示,彷如天上葫蘆賣的甚麼藥,都已經在他老人家的計算之中了一般,而我們在整個演化過程中,變成了最早知道其過程,然而卻不知其所以然的現場觀眾!

  六月廿八日 鎖住颱風

  六月廿八日星期四早上四點半,剛剛起床準備卯坐,雙手已經習慣性的撥通一六六氣象專線,話筒的另一端傳來二箇鐘頭前發信的最新氣象資料:「波西颱風己轉弱為中度,但行進方向仍直撲本省,對本省威脅大增。」這是一則令人憂喜參半的消息,憂的是波西竟然如此痴迷地直撲本省懷抱而不韙,喜的是它在一夜之間已從強烈轉成中度,畢竟颱風雖則六親不認,卻也頗能感應天心,多麼巧妙的變化啊!知道了颱風減弱的消息後,乃急急逕向師尊報告上情。師尊仍是從從容容的只說了一句話,「對!先減弱它的威勢,再調整它的去向,你說對不對?」我只有惶然以對,天上的事在我的眼耳鼻舌身意之外,我敢表示甚麼!上坐之後發現師尊多次面向光幕合掌鞠躬狀至肅穆,而氣氛大異於常,置身其間直覺每一細胞都受到磁波感染,我側目看看光超,他老兄早已雙目下垂一副直上太虛物我同化的樣子了,不禁暗笑自己太過著相敏感了。

  早上晨間新聞氣象局表示颱風轉偏北北西,可能在台南外海通過,但若再偏回北向則可能自南台灣一箭穿心循縱貫線直上基隆,整個台灣都可能被颱風吞噬掉,氣象局也同時提醒民眾,波西的威脅不只是暴風,尤其更要嚴防豪雨,接著高雄、屏東、澎湖、花蓮地區都宣佈停止上班,學校停課,證券交易所停業,依當時情景來看,真是劫難當頭人人自危惶恐萬狀了。然而當師尊在鐳力阿散完步時,忽然向隨行同奮說:「天上已經把颱風鎖住了!」聽得大夥兒愣在當場,根據當時的動向分析:一是通過台南外海後進入大陸。一是貫穿本島。但這兩種結果對海峽兩岸的中國人都造成傷害,也極不是我們所樂見的,在這種窘境之下乍聞師尊說天上已經把颱風鎖住了,真令大家有難以置信的感覺。莫非颱風真像燙手山芋讓天上也得再三斟酌它的去從?或是颱風也有靈知,感於兩岸中國人飽嘗的世紀之苦,而不忍再侵蝕,或是本當遭受水風劫的台灣本島,真的在本期靜坐班同奮即將受領救世大任的同時,以師尊的精誠感召而造成了無形界的配合應化!

  六月廿九日 真相大白

  六月廿九日星期五清晨,從電話氣象報告中聽到真正讓人欣慰的消息,颱風的暴風雨邊緣,已在昨夜緊貼著台灣西南部陸面,沿著台灣海峽北上逐漸減弱而消失,卯坐的時候山上下了幾陣雨,淒淒慘慘的,像是波西颱風正在無奈的訴說它被壓制轉向的心路歷程一般!當天早上的民生日報天氣走勢專欄刊出了以下的報導:波西颱風在廿八日晨進入巴士海峽後,在原地打轉並滯留約六小時,使其最強的雲雨帶往西偏了一百公里左右,使台灣逃過一劫,今天早上陸上颱風警報解除,下午海上颱風警報解除。讀完這一段報導才恍然大悟,師尊在廿八日早上所說的天上已經把颱風鎖住了這句話的真正涵意。唉!聖者的心豈是吾人所能臆測!

  颱風走了,走之前出人意料之外的沿著苦難的中國兩岸劃下一道神奇的軌跡,希望它洗清兩岸之間多年的隔閡與歧見,更希望它在混噩的紅塵中喚醒世人,敬天法祖的情操與見義勇為向天自強奮鬥的勇氣!讓中國人不再退縮、不再怨尤。

  後記:中國歷史上元朝有二次大舉征日的行動,根據記載,都是在日本外海碰到颱風而全軍覆滅,中國的史官將它歸之於對氣象狀況不明而遭致失敗,日本則全國一致認為是他們的天照大神在元兵入侵之際顯化滅敵所致。從這次波西颱風的感應事跡來看,如果當年颱風的目的只在使元軍迷航轉向以消耗其戰力使之無功而返的話,真正可以減少千萬生命的損失,也多少消弭爾後日人侵略中國的歷史情結。颱風來了,颱風毀了元朝征服日本美夢:颱風去了,颱風成全了天帝教首席使者應元濟世造化天人的苦心。宇內萬物儘在生滅消長之間運化,唯有大仁大德者始能上應天命而長存、下啟人心而不滅。

  吾信之哉!吾敬之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