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五教院積極展開宏教活動 靜心靜坐巡迴發表會效果宏大

南區五教院積極展開宏教活動 靜心靜坐巡迴發表會效果宏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4期 » 南區五教院積極展開宏教活動 靜心靜坐巡迴發表會效果宏大

林光潤  1991-01-25 09:55

高雄市掌院

高雄市掌院特派員 林光潤

  天人佈道團自成立以來,已相繼在彰化、台北、台中分別舉行大型佈道會,唯獨南部地區尚未舉行,探究其主因,是由於幾場大型佈道活動,一、經費約需五十萬元以上;二、工作人員的動員在百人次以上;三、前來參與的聽眾以同奮比例居多。

  鑒於上述因素,佈道團南部教區副團長與南部教區同奮針對目前南部教區各教院的現況、能力分析,決定改變策略,分別先由五個教院輪流在當地縣市政府舉行靜心靜坐與天人炁功發表會,並藉此展開各地文宣活動,期能在各縣市提供帝教對當地民眾的協助、服務,增進親和關係。

  在詹光驚開導師的全程指揮、參與下,南區各縣市分別如期完成各項活動,其成果如表一:

  南部教區第一次巡迴弘教活動暫告一個段落,在累積足夠的經驗之後,相同方式在各鄉鎮村落陸續舉辦。

  茲將本次活動經驗分享如下:

  一、結合當地縣市文化中心主辦或協辦,由文化中心印製行事曆、提供場地,本教提供師資,可充分利用社會資源,節省教內開支。

  二、文宣活動海報印製費較貴,故印製成標準之海報,統一印刷,各級教院使用時,再填入適當日期、地點、降低製版費。

  三、舞台背景等較大型佈置物,製作壹份,輪流使用,節省投資。

  四、靜心靜坐發表會中,僅強調靜坐好處,現場散發即將開班的靜心靜坐報名表,讓有心想學習者,來教院接受完整的教學。

  五、會後有施天人炁功療理,做為增加溝通、親和的方法,如果需要第二次療理則請其親臨教院。

  這一巡迴發表會能在各縣市政府所在地順利舉行,特別感謝陸光鵬開導師、林光持贊教長、趙敏狀同奮多次專程南下支援。每當活動邀請他們南下時,他們從來沒有拒絕,並且專程南下。無論是自行開車或坐車,往返總得花六至九小時,為的是一個半小時的弘教演講,講師鐘點費也全部奉獻投入捐獻箱,讓我們既感動又慚愧。

  為了讓他們能有餘力為剛成立道場的縣市教院服務,也為了日後深入鄉鎮村里的基層弘教活動需要,更使我們加強了積極培訓司講人材的決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