闡揚帝教新境界 創造人類大未來

闡揚帝教新境界 創造人類大未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8期 » 闡揚帝教新境界 創造人類大未來

 1991-05-25 09:05

恭賀首席師尊師母九秩晉一華誕雙慶

  天帝教教義緒論中提到,宇宙之真理無盡無窮,人類雖是理智最高等動物,然而僅能瞭解理智所能見聞之直覺範圍。即使是「大而化之之謂聖」的聖人,亦斷不能因其已知之理,而窮究出乎「知的極致」之外。是故過去許多科學家、哲學家分門別類,以其有限之優越智慧,時常玄思冥索,殫精竭慮,終久未能探出宇宙相當究竟。其最大缺點,即是囿於心物之分的成見,各走極端,未能探本窮源,所以最後仍有回到宗教上來,研討神靈之學,向「神的境界」繼續探求,及其方有心得,正擬深造,但已時不我與,而與世長辭,遂亦湮沒無聞。

  中國往古之宗教家,亦有以其自身勤苦修持而得之神聖啟示,如道家之通靈感應、佛家之明心見性等法門,思以現身說法,化度有緣,惟因限於潛修獨善,或以妙義深微,難期普遍,對於人類社會真理前途,無甚助益及影響。

  首席師尊有鑑於此,欲藉人身肉體修持最高境界之體悟,揭示物質宇宙本體之由來,與生命究竟、人類歸宿,使世人生存奮鬥的思想領域超越物質世界的範疇。即以天縱之資,知理之明,於潛居華岳,白雲深處之際,上接清虛之炁,媾通天人文化,下貫涵靜之體,參研宇宙真理,闡明形成宇宙天體之始源,奠定心(和子)物(電子)相配一元二用宇宙本體之由來,對生命之究竟、精神之寄托、奮鬥之階段、世界之歸徑,依科學之理論,詳加說明,融合宗教形而上之玄學與實證科學,完成天帝教教義──新境界之理論基礎。而開啟學術界未來之先鋒,創宗教空前之革命。

  茲舉教義中之第三神論與新生論,以驗證有形、無形;自然、物質;宗教、科學的互動關係:

  第三神論──神權之極限不過是作為自然與物質間之一種媒介,神乃是執行 天帝旨意之天使,不獨不能創造自然,其本身仍受自然律之支配,惟具有方法足以避免之而已。

  天帝為調和自然律之最高執行者,能影響宇宙各個性靈之活動及各種自然現象之發生。所以人類一切違反自然界平衡的行為,會破壞自然律而感召天災人禍之發生,是可預期的。此為神權的第三時代,即神為媒介之神,神是人類修證而成,是在世追循自然律,懂得修行、奮鬥,以求得死後避免自然律支配之道。

  首席師尊啟示教徒同奮了脫生死,走出輪迴的陰影,其方法即本教的修持法門──性靈和子借由電子體(肉體)修煉方式,不斷提昇位能,並經淨化,即可進入高能階次元空間,成為較具智慧之生命和子,使同奮依循自然律,突破層層時空障壁,而能接收到來自 天帝之訊息與高能量,達到與天親和之妙境。其間神媒所扮演的角色,則處於銜接地位,以利和子淨化之推動,縮短天人親和之距離,於現今科技昌明之時代,媒介神的重要性日益凸顯,其為助道顯化、傳訊、媒挾等種種方式之表現,極為頻繁。如何配合天人交流,助長人文力量,提昇科技研究,開創人類新機運,則是人類當前最重要的課題。

  新生論一章中,對自然、物質之間,認為有某種半陰半陽之力,在求二者之配合者,即為神煤。神為物質之上,自然之下之造化,故在精之上炁之下者,即是神也。修道者,即係合精炁為一體,由物質而返自然,由後天而合先天,由現實而配真理,發親力而應和力,故能成神。反之,如神聖不從天理,即生凡心,陽電子渣未即化熱而加重,遂即下降,復為現實,而成物質矣,故曰:聖凡平等。

  因此,首席師尊在一篇「從宇宙生命談肉體生命與精神生命」中強調:今天地球人類要認清在宇宙中的地位與責任,奉行 上帝的宇宙真道。尤其是萬物之靈的人類,更要明白地球是如此的渺小,肉體生命是如此的短暫,沒有什麼好爭奪,應當祛除人類自相殘殺侵略征服世界的心理,擴大生存競爭的思想領域,集中全球用於武器軍備的力量,共同發揮聰明才智,發展太空科技,向大宇宙進軍,來征服自然,開創人類的高度文化,為世界奠定永久和平大同的基礎,上為人類謀幸福的先民前輩繼承歷史的生命,下為萬世子孫創造繼起的生命,使宇宙的新生命,永遠生生不息,然後我們在地球上軀體雖然死亡,而精神生命卻能與宇宙相始終。

  另一方面,宗教的教化功能是在彌補社會倫理道德之不足,並給混濁的社會注入一股清流,在如今人欲橫流的現實潮流中,重法與嚴刑,並不能徹底從根解決人類的問題,因之,宗教文化的建立實是廿一世紀濟危扶傾的主流。

  天帝教復興以來,前五年在萬事莫如救劫救急的情勢下,以救劫為先,宏教為輔;次五年則救劫、宏教齊頭並進,相輔相成,而如今救劫十年有成,人類毀滅浩劫,由於有形結合無形的奮鬥精神之配合,得以延緩。

  首席師尊曾在復興十週年的慶典上,豪氣凌雲的說:「我相信我還可以帶領大家再奮鬥十年以上」。師尊今年九十一歲,十年之後,百歲期頤,展望本教第二個十年的始端,將是宏教為先,救劫為輔,亦即確立並闡揚天帝教文化,使帝教新境界普化全球,以之開啟人類原始先天智能,創造廿一世紀本太陽系的新文明,改造人類社會的本質,調和社會秩序,重建理想的新社會。

  欣逢首席師尊、師母九秩晉一華誕雙壽榮慶,本刊謹以此文,敬申虔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