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難忘的經驗

一個難忘的經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8期 » 一個難忘的經驗

賀敏心  1991-05-25 09:55

小故事 大啟示

  對於師尊,一般人總覺得既可親又可畏,當你恭敬地向他老人家請安、叩禮時,他總是親切又和藹的含笑望著你,此時心中流過的是一股感動與溫馨,眼前的老人家簡直是家中的老爺爺:但當他老人家對弟子「恨鐵不成鋼」時,又聲色俱厲,令人不敢抬頭直視。

  記得民國七十四年九月我在始院皈宗後,隨即參加正宗靜坐班先修二期、坤五期,當時對於師尊那濃濃的鄉音,簡直是「聽得,卻不怎麼懂得」,迷迷糊糊的結業。桃園縣初院於民國七十六年二月開光,機緣使然,忝為專職。記得民國七十八年春節,師尊蒞院親和,我不自量力地擔任翻譯,書寫黑板,當講台前的同奮提醒我說「錯了一個字」時,在緊張慌亂之際,一時尋找不到錯的那個字,卻見師尊已拿起粉筆把它更正了,正當惶恐地望著黑板時,卻聽他老人家笑著輕輕地問了一句:「你怎麼聽得懂我說的話?」

  由於有了這一次的經驗,得到一個啟示──下一次聽師尊講話,我一定要坐前面。您若不信,不妨一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