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帝教 正己化人

忠於帝教 正己化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8期 » 忠於帝教 正己化人

劉光爐  1991-05-25 10:05

  輔大鄭志明教授率該校宗教研究所及道教學院師生四十人來訪,天極行宮管理處為表示誠意,除以豐富的早餐招待外並請陳光南處長代表接待及介紹。當鄭教授等一行來到平等堂首先獻花致敬後,由光南處長介紹天極行宮時,光所突然把掛在平等堂的花燈插上電源,霎時紅光湧現,為平等堂增加不少氤氳之氣,一時令我想起師尊九秩嵩壽時的熱鬧場面。一年來我們一直捨不得把這些花燈取下來,平常僅做些清潔工作,為了省電也捨不得插電,似乎也習慣了這些花燈的存在,然而現在這些通了電的花燈,上面貼的金色大壽字放射出的光芒,讓我直覺的意識到師尊的九秩晉一大壽將要來臨,我手上拿著相機為來賓拍照,腦海中卻想著師尊的壽誕該如何來佈置。

  記得有一次開會時,曾經討論到師尊九秩晉一華誕慶祝事宜,然而,師尊卻一口拒絕,面色嚴肅的說:「九十一歲小壽不要做了,重要的是你們要把精神放在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上面,圓滿完成第三天命才是大問題,不要把心思花在我個人身上。」由這一段話,我們不難了解到師尊的心中只有國家社會的安危,絲毫不為個人打算。

  有些同奮平時因工作的關係,較少接近師尊、師母,對兩位老人家心存敬畏、不敢親近,而又極想親近。每次看到師尊到達一個地方,後面總是跟著鐳力車,像搬家似的,大包小包,大箱小箱,一袋又一袋,也許同奮們會感到好奇,但說出來也許你會不相信,這些東西除了皮箱及公事包是師尊重要文件及私人換洗衣服外,其餘都是參機侍童們的行李以及師尊的剩飯剩菜了。也許你會奇怪,師尊走到那裡沒有飯吃?又何必隨身帶著剩飯剩菜呢!這點要是那位同奮有興趣,不妨找光傑、光超、光飪……等同奮聊聊,你就會對師尊平實中的不凡更加敬仰。

  你要是夠細心的話,可能會發現師尊每年都穿著同樣的藍色大衣,說起這件大衣,它的功勞可真不小,它不但陪伴師尊渡過數十個寒冬而且還是光超、敏迎的紅娘呢!據說光超有一天,清洗這件大衣,但是這件大衣因年代久遠,不堪現代的洗衣機左搓右揉,結果洗破了,光超怕被責備,聽說敏迎擅長女紅,所以專程求援,誰知這是 上帝的安排,撮合了這對才子佳人,為帝教平添一段佳話。

  自古以來,修道之人常慨歎:「明師難求」,因修道之首要條件乃是尋求曠古明師,指點迷津,希能以正確的正宗修鍊方法,鍛鍊三品上藥,以求聖胎早結,陽神沖舉,真我再造之神聖境地,然而訪求明師談何容易,而今天我們何其有幸,得遇明師,若非法緣殊勝,豈能順利皈師帝門,追隨首席師尊同挽浩劫,濟渡蒼生。因此個人認為除在有形儀式慶祝外,更應該在內心上效法師尊以帝教為家、以宇宙為家之偉大胸懷。師尊學貫今古,把畢生修道所得,毫無保留的公開的傳授給每期正宗靜坐班同奮,同時擔心部份同奮聽不懂江蘇口音,不但在黑板上寫,而且以台語同步翻譯,目的只是希望同奮們都能體悟急頓法門,早日回歸 上帝左右,師尊的偉大豈是短短數語所能道盡。個人最後願以「忠於帝教,正己化人」來為師尊九秩晉一祝壽,並與同奮共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