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之儼然 即之也溫

望之儼然 即之也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8期 » 望之儼然 即之也溫

李光耿  1991-05-25 10:25

  緣自七十六年二月二十二日桃園縣初院成立開光,全家皈宗後,因尚未能充份瞭解本教之教義內容及使命,仍與其他門派、神壇密切來往,自己又正氣不足故魔障叢生,得蒙先期同奮李光宣的引導下,參加先修五期之靜坐班,上課時親聆師尊之諄諄教化,感動於他老人家慈悲的關愛,重覆的叮嚀,堅毅的精神,實在很願認真聽講,卻又時常昏沉欲睡,尤其靜坐時亦不敢獨自一人坐在光殿,總有不安的情緒。經過百日築基及擔任教職,並研讀教義後才恍然覺悟。經過這幾年來逐漸反省懺悔,修正自己人道上之缺失,認清職責及使命,加強奮鬥,感覺已不再迷惑而能略窺生命之真諦。茲不惴淺陋願與同奮共勉的是:「勤修實煉,一門精進,時常反省,正己化人。」保証生活會過得充實而達觀,且可隨處集祥雲,常遇貴人相助,自然逢凶化吉,廣結善緣。

  與師尊親和的機緣很少,但感受深刻的事及顯化卻很多,僅舉一例分享同奮:某次有一訪道之師兄想拜見師尊,當時師尊在鐳力阿道場靜養,經請示後明白無法安排約見,且自忖人微言輕,不好意思請資深同奮及教長們引薦,但對方卻很虔誠一定要去,並說前往參觀即可。因本人亦未曾去過鐳力阿,沒把握是否能找得到地方,不料經過魚池鄉,問道於鄉民,竟然順利地到達目的地,不可思議的是師尊正在侍童同奮簇擁下,剛好散步到大門口,喜出望外的當場拜見,沒想到師尊大慈大悲,不僅寬容弟子的突然造訪並且親切地接見,無形應化有形,實在不可思議。

  經過這些年斷斷續續的奮鬥,並無多少精進,感到很慚愧,尤其看到後期靜坐班結業的新同奮,努力參與教務的行列,熱準及精神都很高昂,感悟到自己應該加油了。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了解帝教的使命及任務均非常偉大,能肩負起這份責任,亦即是替師尊分憂解勞,期盼同奮們都能秉持奮鬥的精神,創造出個人的新生命,及國家的新機運,完成帝教的時代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