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同壽

神人同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8期 » 神人同壽

楊維統  1991-05-25 11:00

  瞭解師尊的誕生時代背景,生長求學參加五四運動,就業從政結婚都是一帆風順,得意飛揚如旭日東升。但亦能夠在正當壯年、意興風發之際,急流勇退,放棄一切,拜師學道,全家接受天命歸隱華山,看守西北門戶。這種毅力與決心,並非常人所能做到。大陸淪陷中共之前,全家渡台定居,肩負第二個天命「確保復興基地台灣」為世外桃源。可從師尊的公開預言中一一發現,與化解台灣的危機的驗證,所以才能創造經濟發展奇蹟,這些都是有目共睹而不必贅言。

  師尊於民國六十八年六月十八日,在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設立光殿,籌備復興先天天帝教,開始苦心編纂教綱,進行培養宏教種子幹部,親授「中國正宗靜坐」,傳授十年,陸續培養數千建教宏教人才,各級教院、教堂也建遍全省,並進而向國際發展,此種迅速的宏教態勢,令人嘆服。此完全由當時已經八十歲高齡的師尊經十年領導的心血所創造的驚人成果,天帝教的輝煌成就,成為宗教界的奇葩,雖不能否認這有天人合一所造成的因素,卻也不能不佩服:

  一、師尊以堅定不移的信心與使命感,克服無數的磨考,更能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精神與物質上的負擔。

  二、師尊亦是人,所以都有人的七情六慾,可是師尊時時刻刻都努力減少身心感官之影響,以求接近仙佛聖化的境界,封靈的不斷產生,就是證明修道最高境界的果實。

  三、師尊常自我考驗,故意安排透不過氣的繁重工作,用天天都充滿煩神勞力的宗教生活來領導全體同奮,把實踐「奮鬥人生哲學」理念貫注於生活中,使人充實生命力,培養日新又新的智慧,以免隨時間而產生老化現象。

  師尊之所以能夠長壽,仍然有松柏長青的神仙風采,秘訣完全在此。

  欣逢師尊九秩晉一嵩壽之慶,恭呈數言表達心中感受,報告於全體同奮以作共同效法修道之資,並由衷稱頌壽德壽人,師尊師母萬壽無疆,造福人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