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自我潛能 創造先天智慧

啟發自我潛能 創造先天智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8期 » 啟發自我潛能 創造先天智慧

 1991-05-25 11:50

大專青年靜心靜坐親和營

 (本刊訊)大專青年靜心靜坐親和營於三月廿九日至卅一日假天極行宮舉行三天兩夜的活動,由台大、北醫、中國醫藥學院、逢甲大學人哲社及成大宗哲社主辦,天帝教及紅心字會、宗哲社為指導單位,連輔導同學在內共有近卅名學員參加。

  為再訓練及加強輔導歷屆參加過大型活動的大專同學們而舉辦的靜心靜坐親和營,課程安排著重於解答靜坐所衍發出的種種疑慮及現象,上課採平行面對面溝通,講師均為帝教中一時之選,談心話家常的形式平易近人,撤除上下間的陌生藩籬,開懷暢談靜坐,毫無拘束的氣氛拉近彼此距離,和樂融融。黃光邊同奮的「靜坐如何啟發智慧」,內容旁徵博引,探討範疇廣泛,「啟發自我,創造智慧」的主題切中人心;王光我同奮的「靜坐淺談」,當中敘述及靜坐中常見的幾種現象,及釐清了一般人對靜坐易產生以訛傳訛的謬誤觀念,對於這群初探靜坐玄妙的幼芽助益匪淺。

  「個人的經驗並不可靠,但卻有拋磚引玉的價值所在」,慣於以自身品嚐生命的體驗,帶引聽眾們進入浩瀚領域的呂光證同奮,與同學們談起「從生命探索談靜坐」,台風穩健親切,內涵發人省思。「靜坐與健康」由郭光齋同奮從多重角度研討靜坐與人體健康的關聯性,令人得以觸類旁通,尤其是從靜心靜坐進入正宗靜坐階段式的闡述,更讓人體認到帝教法門異於其他宗派的獨特。

  最後由光贊同奮針對同學們即席的問題作「靜坐解答」,深入人群,助人為善,並勇於面對困難險阻,在打坐中體會人生,自我覺悟是這堂課精華所在。

  另外由於人數不多,輔導員得以於小組研討及親和座談時充份交流,傳達正確宗教理念,而大多數學員均為二度參加活動,大夥似曾相識的面容,及對行宮環境的熟稔,使得在「心靈夜話」及「青雲嶺之夜」等經驗分享的活動中,不論或笑或閒聊或引頸高歌,在在顯示出整體一心融洽和睦的熱鬧氣息,坦誠交心,不計利害衝突,只求心靈互動的滿心純真愉悅,在這群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同學們身上俯拾即是,將來宏揚真道的力量正在這群中堅份子中散發光輝。

  活動在最後一天辦理皈師,共有九名學員在莊嚴虔誠的典禮中完成儀式,結業式由光贊同奮頒發結業證書,人人各持一份,在輕鬆笑語喧鬧並充滿蓬勃朝氣裏,結束了這場短期的營隊,大夥紛紛快樂賦歸,踏上歸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