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師母雙壽華誕暨縣初院成立四週年活動紀實

師尊、師母雙壽華誕暨縣初院成立四週年活動紀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9期 » 師尊、師母雙壽華誕暨縣初院成立四週年活動紀實

特派員/吳光甘  1991-06-25 09:50

【彰化縣初院】熱鬧溫馨親和雞尾酒會 歡聚一堂發揮團隊精神

  五月十六日是彰化地區天帝教同奮值得紀念的一個日子。初院成立四週年慶,教務中心執事光國、敏籍夫婦,早在月前就積極與管理中心光熹、敏盼夫婦及有關同奮商議,如何以簡單隆重方式慶祝師尊、師母雙壽華誕及院慶。目前彰化初院正處轉型期,新教院正大興土木增建,一切人力、物力全部投入支援工作,無論大小老少均忙得不可開交。為減輕教院人力物力負擔,共同結論是不鋪張浪費,大家共同襄助辦好一次「親和雞尾酒會」。時間訂在五月十七日晚上,親和集會時間,晚上六點半開始到慶祝會結束後,上光殿感恩祈禱並祝壽。雞尾酒會準備工作由坤院同奮負責,每位同奮自己製作一份精緻餐點。祝壽禮堂及慶祝會場由乾道負責籌劃佈置。

感受大家庭的溫馨

  五月十七日一大早,教院便開始熱鬧起來,乾坤兩道各執所司,分工合作,同心協力,坤道同奮在廚房開始忙碌起來,而乾道同奮也更主動幫坤道太太的忙。大家都各顯身手,每個人都有信心,讓此次院慶活動辦得有聲有色。坤道同奮們都說:在教院這麼多年來,難得遇到 師尊師母九一雙壽的日期(農曆四月五日)與初院院慶(國曆五月十六日)相近的機會,不好好表現一下真可惜。坤道同奮都不惜把在家當主廚的全套本領應用上來,一付「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樣子,全力以赴。大小老少配合著忙進忙出,賣力的賣出(外來語),那種「團結在廚房」的景象,真叫人回憶起以往「大家族」式的家庭溫馨。同奮們的向心力和團結合作精神在此表露無遺,真令人感動。

  下午六點半,一切準備就緒,同奮們攜家帶眷,扶老抱小地歡歡喜喜來到教院,大家看見今天豐盛的雞尾酒擺設場面,不禁讚歎一聲,哇噻!太美了!太棒了!四十幾種特製餐點「各具特色」且色香味俱全,有冷熱溫冰的,有甜鹹酸辣的,有煎煮炒炸的,使在場同奮早已垂涎三尺,忍不住的都猛嚥口水。在參教長點燃壽燭全體同奮恭對壽堂致敬後,大夥那還顧得了自己的形象,大塊大塊往自己的嘴巴送,而錄影師也將一個個的窘態全程攝入鏡頭存檔。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錄影師石先生,是道務中心執事張光鑄的朋友,雖不是同奮,但受同奮的熱誠歡迎,看見帝教同奮們奮鬥精神,感動不已,免費全程錄影,我們期望他早日成為同奮。今天錄影具有歷史意義,因為在中部地區第一筆帝教教產,歷經天真堂、彰化初院,十年來,提供發揮宏教救劫的院址,短期間不會再有這樣盛大的慶典,除非於原址重建天真堂,所以今天的錄影紀實,深具歷史傳承的意義。酒會一直到晚上八點結束,八點過一分,全體上光殿作感恩祈禱,並向天上人間首席師尊、師母九一雙壽華誕祝壽,九點在大同堂親和集會。

  親和集會中,大家都發現,由於事前準備籌劃周詳,使本次四週年院慶極為成功。因為很多很久未曾在教院露面的同奮都來參加盛會,前後期不相認識的同奮也都因此聚會在一堂,更不可思議的是,在社會上早已認識的同仁、親戚、朋友,在今天未相聚以前,他們還不知道以「同奮」互相稱呼呢!?

  今天的喜慶相逢,更倍感親近與溫馨,我們都知道,彰化初院自始道氣旺盛,親和力特強,但是帝教擴展神速,人與人之間逐漸有了疏離感,但願將來的新教院是同奮們生活的聚會點,促使繁忙工商時代的社會型態改變,也因在教院親和觀念的轉化,讓教院成為人們心中的精神活動中心,同奮時時刻刻都可以在此喜相逢。

  話說初院前身,是天真堂,它是中部地區第一個天帝教教基,規模雖不見得很出色,但道氣、士氣興旺,天真堂同奮在多年的奮鬥後,已經將帝救帶入民間。當時的堂風是以犧牲奉獻為感恩的回饋。轉入為初院的奮鬥時期,四年來初院同奮們一直秉持堅忍的信心,及不拔的毅力展開宏教救劫的工作。同奮們都體會到帝教發展太神速了,新進同奮以幾何級數的驚人速度在增加擴大中。而未來的彰化初院將成為教化社會的帝教教基,帝教的發展空間無可限量。轉眼四年已過去了,彰化初院全體同奮,每個人仍在繼續努力奮鬥著,為因應未來,彰化初院的新教院已在積極興建中。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身為彰化初院的同奮更是有擔當,因彰化初院同奮每在親和集會上誦廿字真經後,總是迴向:「彰化初院永為帝教先鋒!」,為什麼有這股精神與力量呢?乃因受 師尊、師母偉大精神之感召,更是因為彰化初院同奮胼手胝足、奮鬥不懈之願力,大家都埋頭苦幹,不怕犧牲、不怕奉獻。

克盡職守永為帝教先鋒

  展望未來的彰化初院,是一個無可限量的帝教基礎教院,由於新進同奮在不斷的快速增加,力量不斷的在擴展,每個同奮與教職人員,均以教院為中心,以教職工作為己任,在不斷的成長中各職所司,各守本份,輕鬆而自然的迎接明天的奮鬥,這是你我都能做得到的。彰化初院新教院預計在今年八月底完成,新教院落成後將有一番更新的作為,為帝教發展出一股正大光明的力量,屆時敬請同奮光臨指導,謝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