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碧潭園游會紀實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碧潭園游會紀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9期 »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碧潭園游會紀實

徐淑娟  1991-06-25 10:15

豔陽與波光共舞 人潮與熱潮齊上

  五月十九日是正、副總統就職一周年,省新聞處邀集新店市文教機關及社團,假碧潭舉辦了一場園遊大會,主辦單位事前做周詳的規劃,依地勢以司令台為核心設七十個賣場,櫛比鱗次分列左右,面對波光瀲灩,舟車如織的碧潭,湖光山色盡入眼底。湖岸石壁聳立如捍衛戰士,橫跨彼岸的漆紅碧潭橋橫懸天際,熙來攘往的人潮漫天漫地,把此地妝點得鬧熱滾滾。

  清晨陽光燦爛,日照當頭好似向人宣告,這是一個Sun Shine的假日,七點半工作人員整裝齊赴碧潭,天帝教的敏齊同奮開車載運賣品抵達會場,拉開「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布幅及「財團法人天帝教」的看板,再掣好電線,幾人分工合作,幾番折騰,福樂冰淇淋終於可粉墨登場囉!這是今天主要的賣點,九點左右,烈日開始發揮威力,蒸騰的暑氣挾著人潮一波波襲過來,沁涼的冰淇淋逐漸展現魅力,已招徠不少食客,未曾有過販賣經驗的小邵,不甘示弱的裂開嗓門一聲一聲叫喊:「冰淇淋,好吃的冰淇淋!」一個接一個的顧客光臨,一顆顆如球狀的冰淇淋從英珠手中剜出,再加上小邵、增勇的技術合作,唱作俱佳,顯然獲得很好的迴響,儼然是「冰淇淋絕地大反攻」;光思同奮一邊派發簡介,一邊加入叫賣的行列,隔鄰是台灣省婦女會,這批娘子軍不落人後也奮力的推銷他們所販賣的熱狗,光思為發揮「敦親睦鄰」之情,遊走兩者之間不時促銷。冰品前景似大為看好,果不出所料,近午已打出「買一送一」回贖買者諸君。

  天帝教推出各式各樣精巧圓潤的唸珠手環,與紅心字會所販賣的熱食「黑輪」在一旁顯然冷清多了。紅木、水晶、檀香、瑪瑙……各種唸珠,看在眼裡,真是粒粒剔透,串串圓滿。敏齊立於展示案後,「佛渡有緣人」,只見她不疾不徐賣予有心人,唸珠愛佛人實也所在多有,不時有人前來探詢。此時此刻,鑼鼓喧天的舞獅陣,一路開拔,已隆隆咚咚在數尺外,震天價響的鼓作聲、吆喝聲,直上雲霄,掀起大會的高潮,日正當中,人潮有增無減,紛紛聚攏,似趕赴一場廟會,爭睹一齣盛況難得的儀式,湖底午寐的神祗,此刻怕也要為人們的興高采烈所驚動。

  狂歡過後,汗水喧囂也一一退下,好似在等待雨露滋潤,盡拭一天揮霍後的疲累。大會過程已近尾聲,各攤位的賣品大多售罄,此時已是午后二點,一陣傾盆大雨適時臨空而降,唯恐趕赴不及這場盛會,酷熱的暑氣終於獲得淋漓盡致的紓解,一天的疲累經這場及時雨的洗滌,使人為之清爽。這趟碧潭之旅,如古典名曲史麥塔納「莫島爾河」交響詩,盪氣迴腸,餘音不絕如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