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師資暨高教班結訓典禮

第三期師資暨高教班結訓典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2期 » 第三期師資暨高教班結訓典禮

 1991-09-25 09:05

第三期師資暨高教班、開導師暨候補師資複訓班及第一期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第三階段)

師尊主持聯合結訓典禮 並分別頒發傳教、傳道、傳訊使者神職狀

  (本刊訊)第三期師資暨高教班、開導師暨後補師資訓練班及第一期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第三階段),八月十九日早上十時舉行聯合結訓典禮,由首席師尊、師母親自主持,三位樞機使者列席,主席致詞後,接著簡單莊嚴的進行全部儀式,最後在全體三呼天人親和呼號中圓滿結束這五十五天的閉關。

  典禮開始,先是恭讀太虛子聖師祖老前輩在出關前諄諄昭示的最後一篇聖訓, 首席師尊接著致詞。師尊表示,同奮閉關中守法守分所凝聚出來的精神力量,一再化解無形中暴戾凶殺之氣,並期許出關後勿忘持續關內的奮鬥精誠,不論專、兼職都要付諸實行所發的願力,以一名宏教救劫的菁英幹部作承上啟下的橋樑,在第二個十年──普化宇宙大道的關鍵中,宏教到大陸上去,讓大陸同胞亦能同享 上帝恩澤加被。師尊鼓勵同奮們要能夠天天持續不斷勤作五門功課,在自然情境中修煉封靈,成就身外之身天人共同奮鬥,將來回到 上帝左右,最後師尊送大家的兩段話:「奮鬥!再奮鬥!」「進步!再進步!」鼓舞了全場同奮士氣。

  坤院院長師母於致詞前轉身向首席師尊輕聲說句:「辛苦了!」,引起同奮身有同感,掌聲不絕於耳。師母鼓勵坤道同奮奮起奮發急起直追,將來亦能產生坤道開導師為教犧牲奉獻。五十五天當中,為保護學子安全,師母特別央求蕭師公、濟佛祖超拔無形冤親債主,因此師母信心十足地說:「同奮一定可以平安回家。」這句話又引起大家以如雷掌聲表達無限感激。

  接著,首席師尊頒發傳教、傳道以及傳訊使者神職狀,分別由光正、光成及普專同奮領取,墨寶「有容乃大,無欲則剛」、「向天奮鬥」則由敏狀同奮領受。

  隨即敏曇同奮以一篇精簡感性的致答辭代表全體同奮表達閉關心聲後,全體唱誦「祈禱親和歌」,將氣氛引入離情依依的高潮。多人浸濡此情此景,不禁潸然淚下,場面流露至情至性,極為感人。

  最後,首席師尊、師母帶領大家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在全體精神振作振臂力呼奮鬥聲中,結訓典禮終告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