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心參加閉關 以報恩心回饋眾生

以感恩心參加閉關 以報恩心回饋眾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2期 » 以感恩心參加閉關 以報恩心回饋眾生

洪敏釋  1991-09-25 10:55

台北縣初院歡迎第三期師資高教班閉關圓滿親和會 

  台北縣初院為歡迎出關學員,特別於九月一日下午三時在初院大同堂準備了豐盛的餐點,分享同奮。

  三點左右陸續到了五十位同奮,大家分工合作把場地及餐點佈置好,就坐後唱教歌及唸廿一遍廿字真言。接著請光中開導師開示,開導師說:雖說是歡迎閉關學員其實更應該感謝留守教院的同奮,因為他們讓閉關同奮能夠無後顧之憂,安安心心的閉關。接下來,則由光衣執事致歡迎詞,同奮則一邊享用可口的點心,一邊分享閉關同奮的心得及感言。

  首先,由敏闡同奮上台,她說,五十五天對帝教的五門功課及時代使命更加認同,上了師尊的課好像重新溫習中國歷史,又因為自己身為老師更能體會師尊憂國憂民的慈懷,師尊的身教勝過言教。也由於學員人數很多,二十四小時相處在一起,難免有一些磨擦,這些全靠反省懺悔來平衡,時時記住「只見己過不見他人過」。她覺得:「五十五天只是學道的起步,往後只有更加努力修行。」

  接著由主任委員光啟同奮上台報告,他認為五十五天讓他學習了「放下一切」。中元普渡為民間信仰,主要是超渡求超靈,而高教班結訓後的同奮都是傳教使者,因此在農曆七月不妨多誦廿字真言。光啟還提及閉關中修持的四大階段及過程,最後光啟與在座閉關結訓同奮相互期許,只要做好五門功課即可有封靈及達到煉神還虛的境界。

  光鏡同奮有很深的感受,他說:閉關期間,每天都有師尊的課,而每一句話都可做為以後奮鬥的依據。師尊因為擔心各教院的經費不足,只好一期一期的開課,增加財源,因此他鼓勵同奮要多參與五中心的工作。至於如何廣渡原人?光鏡同奮覺得,敦親睦鄰是很重要的,同時,可拜訪地方人士及家庭主婦,並參與社區活動,希望同奮都能破相做好宏教工作。

  道務中心執事光欣則以本身為見証很中肯的告訴大家,對 上帝要有信心,並且要腳踏實地,認真實踐真理,如何渡人,唯有以身作則,第一要有正常的生活,第二健康的身體及開闊的胸襟,來回饋教院及同奮。

  光克同奮一上場即展現其一貫風趣幽默的台風,暢談閉關期間的趣聞,他說:「一些老煙槍,對於師尊規定的不准吸煙,備感痛苦,只好躲在阿裡一條較偏僻的小徑偷吸,但師尊神通廣大,居然連這種事都曉得,而對自己五十五天中煙沒戒掉相當洩氣。」談到自己因吃飯慢,經常要洗盤子,開始時心裡相當不舒服,有一次,就想吃快點可不必洗盤子,卻差點被蛋黃噎死,所以,他得到一個教訓:「人不可投機取巧。」

  淑蘭與光欣是父女檔,淑蘭是上天特別眷顧的孩子,小小年紀就能參加五十五天閉關,她的體驗比別人更多也更深。她說:因為在關裡人多空間小,很容易就發現自己的缺點,在更認真的反省懺悔過程中,道心也愈發堅定,願自己在有生之年身體力行,效法師尊的精神。台北縣初院的同奮能凝聚親和力,發揮力量,努力弘教。

  當輪到光診同奮時,他說:他以一顆感恩的心回饋眾生。他說:鐳力阿是四絕地,是修道的好地方,閉關最重要的是觀念,要不恥下問,真心奮鬥,真心懺悔。

  最後由光中開導師做總結。他說:上山修道,下山行道,修是學習,行就是去做,真正有修養的人,就像稻穗,愈飽滿垂的愈低,在人就是愈謙卑。人際的溝通即是修行,急頓法門是造就大家立地成佛,閉關出來更應加強個人的修持,發揚帝教理念。

  歡迎會的過程在熱鬧、溫馨中,互相激勵,相信此次的盛會更能加強大家的信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