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蓮殿外殿天福堂開光 師母親往主持啟匾儀式

玉蓮殿外殿天福堂開光 師母親往主持啟匾儀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3期 » 玉蓮殿外殿天福堂開光 師母親往主持啟匾儀式

 1991-10-25 10:05

  玉蓮殿外殿天福堂開光典禮,於十月四日中午在玉里鎮民國路該堂舉行大典,由師母親臨主持。天福堂籌設快近兩年,由於同奮積極努力,順利成立,將成為為花蓮玉里地區重要的天帝教教堂,今後同奮們引渡原人,到光殿誦誥都將獲得更多的方便。

  玉里鎮是花蓮縣境內僅次於花蓮市的第二大城市,人口約四萬多人,位於花蓮市和台東市的中間點,地理位置重要,民風純樸,以農業經濟為主,東西兩面環山,東側山邊有條秀姑鑾溪,景色怡人。加上鎮內沒有工廠煙囪,是零污染的理想居住地方,也是花蓮初院兩年來想要設立的重要據點。

  玉里教堂的籌設源自七十八年底,當時由於剛成立天原堂不久,初院的宏教小組利用輔導天原堂之際,順便到玉里鎮觀察,發現現址(民國路一段二0二號)地點適中,停車方便,為理想的設堂地點,於是租下來作為籌備處。兩年來經數期的開辦靜心靜坐班和實施天人炁功活動,終於吸引了部份原人來皈。在九月十八日師尊師母蒞臨視察時,本院提出設立玉蓮殿外殿及設堂的申請。師尊於次日頒賜堂名為「天福堂」,並說明此堂名的意義:「旨在鼓勵玉里地區同奮積極奮鬥,培養正氣,不僅為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從事地方建設而造福,更應為早日達成開發東部而自求多福。」

  十月一日花蓮地區受耐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了二百多公厘的大雨,交通多處中斷,唯有北迴鐵路和花東公路暢通,到了十月四日開光日,花蓮地區晴空萬里,似乎冥冥中自有安排。因為師母是三日由北迴鐵路南下花蓮,再於四日由花東公路南下玉里的。當天早上玉里天福堂的騎樓擺滿了地方首長及各教院所贈送的花籃,形成一片花海。一樓及二樓全是支援盛會的同奮,除了玉里本地外,還有花蓮初院,台東初院天震堂、天原堂,均有同奮參與。一時間,好像是東部各院堂的大型親和集會。人數約八十多人。

  開光大典由師母主持,在迎神禮、誦開光咒後,師母發表賀詞如下:「九月間師尊來花視察時,曾問起玉里教堂的設立日期,經初院申請後已獲頒堂名為天福堂,並准予設立玉蓮殿外殿。事實上天上早已知道這個道場的存在。期望主事、副主事及其他教職同奮能好好奮鬥,並引渡原人,常來光殿誦誥,使玉里地區能增加祥和之氣,天上將會降福給玉里地區的。並希望在各位的努力及發心之下,明年的今天(十月四日),天福堂能有自己的家(自購道場),謝謝各位!恭禧各位!」

  開光禮後,各同奮均下樓參加「啟匾」儀式。並和師母、維剛樞機使者合照留念。在領用午餐便當前,大部份同奮均再度上光殿集體誦誥五十遍,整個活動在誦誥聲中結束。

  天福堂的主事為蔡運煌、副主事為吳繁信及蕭清忠,他們三人都是師尊所指派的發心同奮。祝他們奮鬥有成,則玉里幸甚,花蓮幸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