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力阿龍虎榜 閉關期間風雲人物

鐳力阿龍虎榜 閉關期間風雲人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3期 » 鐳力阿龍虎榜 閉關期間風雲人物

趙敏狀  1991-10-25 11:10

  台中主院  /趙光武
  聲音渾厚 知名度高

  五十五天裡,趙光武的大名可能沒人不知道,說起來,首先得歸功於他的「輔導組長」身份。

  所謂「輔導組長」,重要責任之一便是點名,每天只聽班長大叫一聲「趙老大,點名!」光武就緩緩站起身來,久而久之,想不認識他就難了。

  其實,只談點名,當然不足以形容光武的知名度;道務上,他是聲音渾厚的好贊禮,教務中,他是一流的企劃人才,小組研討裡,他又是挑重擔的主力,一手策劃的司講訓練,更為平靜的晚間生活注入另一股活力,甚至連惜別晚會中,也有他的主持人身影。

  曾經當過編輯,跑過新聞的光武,如今是馬上發企業公司的公關經理,下筆能文,張嘴能說,加上他的良好企劃能力,也難怪他經常忙得團團轉。

  四十五年次的光武,有一對可愛的女娃娃,平時下班後,他很少參加應酬,回家不是幫忙做菜,就是幫忙帶孩子,是一個眾多坤道同奮羨慕的好丈夫、好爸爸,這一點,可跟光武平時的形象不太一樣呢!

  天極行宮  /陳光岐
  駐班醫師 出入禁地

  依照高教班的規定,乾道同奮是絕對不能進出坤道宿舍的,陳光岐卻是個例外,五十五天裡大大方方地進進出出這個男士禁地,不知有多少次,原因無他,看病也!

  身負「駐班醫師」重責的光岐,目前是台中縣光田綜合醫院的內科主治醫師,為了應付同奮們的大小疾病,光岐經常連飯都顧不了吃,就提著藥箱應診。有一次,子坐打完才剛夢周公,又被人請去看病,光岐也只有睡眼惺忪起床的份。

  除了醫師的身份,光岐也是關內司講訓練的輔導人員之一。一派斯文模樣的光岐,當起輔導可是能說能演。但根據他自己表示,以往他不但怕與陌生人打交道,講起話來也常結結巴巴,如今能在眾人面前侃侃而談,全是拜當初參加司講訓練所賜。

  四十五年次的光岐,還有個特色:單身。有同奮開玩笑說,高教班若要選舉最有價值的單身漢,光岐無疑可以高票當選,這一點,連五十五天的同奮考評,天上都已有所指示了呢。

  事實上,身為么子的光岐,婚姻大事也一直是母親關心的焦點,在此特別向各位未婚坤道同奮透露個小秘密:陳媽媽別無其他條件,唯一限定的是,準媳婦必須具有一張大學文憑,合乎條件的小姐們,何妨考慮考慮。

  台中主院  /廖光胞
  藝術天才  夫婦雙修

  見識過台中、彰化兩場佈道大會場面的人,很少不被它們別有風格的舞台設計吸引的。這個匠心獨具,很有藝術天份的設計者,就是廖光胞。

  憲兵學校畢業又當過職業軍人的光胞,實在是怎麼看也不像阿兵哥,白皙又清瘦的他,書卷氣濃厚,做起事來則十分狂熱,僅僅看外表任誰也猜不出模樣十分老成的他,實際年齡還不滿三十歲。

  光胞的真正才能表現,在高教班中大家都領教過了,但是他在中部地區主辦靜心靜坐的成績與方法,更讓其他教院同奮十分吃驚,也因此,小組研討中常見他不厭其煩地一再解說如何下鄉宏教。

  書看得不少,宗教的書籍尤其涉獵得多,也是光胞的特色之一。曾經游走於其他宗教,又有多次訪道經驗的光胞,父親是天主教徒,母親則出身基督教家庭,原本連香都不肯拈的他,坦承是經歷了半年的媒壓才進入帝教,也才認識靈的世界。

  不過,這一年,光胞非但一點不後悔,而且越待越有興味;來鐳力阿之前,他與太太敏麟正是雙雙專職,一起參加高教班後,又同時考上天人研究學院,夫婦雙修,還真令許多同奮羨慕呢。

  台南初院  /呂光証
  講解教義 大師風格

  年輕一輩的帝教同奮中,呂光証可能是知名度高的一位了,從南到北,無數人聽過他講的教義,更有許多老同奮在聽完他的教義後才恍然:原來我們的教義雖然了不起,卻並不特別深奧難懂。

  談起與「新境界」法緣,光証說,還是他偶然翻閱,發生興趣後,才下決心研究,並決定加以整理闡揚的。

  然那一份「偶然」,說起來有趣,居然是在他騎機車途中。

  為了深入研究教義,今年廿七歲的光証曾經一度想放棄他那將獲得的成大材料工程學位,也惹得家中兩老遠從台北專程南下,與這個寶貝獨子溝通。結果,在老人家「只要你拿到學位,以後你愛做什麼都可以」的條件下,光証總算重新回到了撰述碩士論文上。

  七十七年底皈宗,選的是「博」與「和」字,光証說,其中的「和」字就是因為他自認脾氣不好,很難做到才選的。

  如今,三年一晃過去,光証說,他已發現許多原本自以為是的事,其實都與自己心性有關,「和」字,不但已可從他的言談中看出,上台講解教義時的不亢不卑,與面對事情的謙和,甚至已使年紀輕輕的他饒有大師之風。

  馬上就要入伍了,盡完這份國民應盡義務後,光証將投入天人研究學院,全心全力為研究教義打拼。至於一般人關心的女朋友的事,沈穩而內斂的他悄悄地透露:太麻煩了,暫時還不想談。

  苗栗初院  /林敏餘
  嫻靜外表 堅韌內心

  天生一付大家閨秀模樣的敏餘,嫻靜的外表下,有著一顆無比堅韌的心。住在苗栗三義的她,為了唸誥,經常開著一輛老爺車,漏夜奔走於台中、三義之間的高速公路上,別人替她擔心,她卻絲毫不以為意,來台中教院的次數,比一般住在鄰近的同奮還多。

  苗栗的初院成立,她更是出錢、出心、出力,為了幫助天安太和寶塔順利動工,不善言詞的她又到村子裡挨家挨戶拜訪,終於爭取了一百多戶村民的同意。

  從小就很有佛緣的敏餘,為人樂善好施,對朋友也慷慨大方,也許是常做好事的關係,膝下四個子女,老大都已高中畢業了,這個做母親的還是身材好得一如少女般。

  小時候沒有多讀書,是敏餘一直引以為憾的一件事,當初高教班招考時,她也是基於這個理由沒有報名。好在老天有眼,明察秋毫,徵召的名單中「敏餘」二字赫然在目,這下不僅他自己高興,知道的每一位同奮也都替她歡喜。

  出關後,敏餘比以前更忙了,南來北往的四處奔跑,全為了協助即將在三義成立的天安太和道場工作,但忙碌並未使她減色,反倒是越忙臉色越神采飛揚了呢!

  台北始院  /周敏化
  做事明快  情感脆弱

  敏化是高教班的遲到生,別人已經上了好幾天課了,身為東亞保險經紀公司老闆娘的她才姍姍來遲。

  雖然來得比別人晚一步,敏化的知名度可仍是響叮噹;嗓門大,動作迅速、做事又明快的她,經常敢說出有人想講又不敢講的問題,叫人聽了直為地鼓掌。做大姑的敏恤,更是不時出些點子,要口直心快的敏化代為發言。

  感情豐富,則是敏化的另一特點。

  上光殿哭,聽師尊教誨掉眼淚,這都不說,甚至連師尊分組約談,敏化的那一組也可以哭得全組稀里嘩啦。事後有人大膽推理:一定是敏化起的頭。慌得她小姐又搖頭又搖手:不是我,不是我,我是第二個。

  除了這些,這個外表堅強,骨子裡卻一碰就淚流成河的女強人還有個特色──唸寶誥的本事一流!

  很多同奮在五十五天裡一本寶誥也沒唸,敏化卻硬是在五十天裡唸完八、九十本寶誥,為此力拼,也雖怪她一躺上床立刻人事不知,非得別人猛叫不醒。

  善良又可愛的敏化,平時常為事業忙得暈頭轉向,教院中據說難得一現蹤影,走筆至此,不禁要問!什麼時候再上光殿拼寶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