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點道」?為什麼要打開天門?

什麼是「點道」?為什麼要打開天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4期 » 什麼是「點道」?為什麼要打開天門?

 1991-11-25 09:15

師尊精神講話

師尊闡示帝教「點道」意義與功用

  今天大家進入天帝教大門,舉行皈道儀式,求修正宗靜坐,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就是「點道」(打開天門),在為大家點道(打開天門)之前,首先要向大家說明什麼是點道?為什麼要打開天門?

  所謂「點道」也者,本教稱之為「打開天門」,天門就是靈魂進入肉體原來的孔道。點道就是將凡夫大家受到後天情慾、濁氣封閉堵塞的天門重新打開,可使大家回天有路,平時在靜坐時可以默運經我接引下來 天帝的靈陽真炁(祖炁)。

  人類從母體生下來,一到世界上,靈魂從天門進入肉體,靈魂與肉體合為一,就是人類生命的開始,歷經「衰老」、「疾病」,最後靈魂又離開肉體而告死亡,這是每一個人必須經歷的過程,也是天地的造化。

  在人類死亡靈魂準備離去的時候,一般的凡夫由於生前沒有經過修煉,到了身體發育,知識開了以後,七情六慾一天天增加,陰氣、濁氣將原來的路(天門)封閉堵塞,等到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靈魂很難從原來的孔道離開軀殼,痛苦掙扎,不得其門而出,最後只能從下部出去。唯有生前肯下苦功修煉的人,懂得保持天門的通暢,不但平時可以來去自由自在,最後靈魂更可以由天門回去,這就是「就原路回家」!

  凡是參與天帝教正宗靜坐的同奮,雖然都要發大願、立大志,「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而為拯救天下蒼生奮鬥,但是教主 天帝特別慈悲,先為同奮找回回天之道,將來可以返本還原,所以今天大家參加正宗靜坐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為大家「打開天門」。

  第二件大事為大家接引 天帝的靈陽真炁(祖炁),打坐時隨時可以默運,進入天門,在身體內部聽其自然運化,本教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的重要關鍵,就賴此一默運祖炁。

  今天先在光殿上做一簡單的說明,將來在課堂上再作詳細的講解,現在開始點道!
(八十年十月十二日下午八時三十分在天極行宮玉靈殿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