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靜心靜坐說明會經驗談

南投縣初院靜心靜坐說明會經驗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4期 » 南投縣初院靜心靜坐說明會經驗談

楊光楣  1991-11-25 10:20

  「靜坐」是自古以來的最佳養生之道,聖賢仙佛從靜中體悟大道,科學家、發明家從靜中開發智慧,有益身體健康,可以防治疾病,可使家庭和諧──

  南投縣初院教職同奮自八月十九日在鐳力阿道場接受五十五天閉關修煉回來之後,積極展開各項弘教活動,除了加強每週的親和集會活動內涵之外,到八十年底結束之前擬定舉辦二至四場次之靜心靜坐說明會和開辦兩期靜心靜坐班,以及完成訪問失聯同奮,鼓勵回教院繼續奮鬥。

  南投縣初院新任天人炁功執事的光瞭很虔誠地表示,天人炁功的工作得賴各中心配合運作,與教務中心聯合成立天人炁功服務親和小組,每天晚上都有同奮輪值擔任天人炁功服務及與求診訪道民眾之親和,希望藉由天人炁功服務與民眾接觸的機會,讓輪值同奮親和診心,引導民眾接受廿字真言人生守則之教化,進而認同天帝教,而參與救劫的奮鬥行列,廣渡原人。

  由於同奮熱心的參與服務工作和配合宣傳,每場次的說明會鬧熱滾滾,各方人士反應良好,獲得極佳的評價和讚揚,更可貴的是有不少的高學歷的年輕人,也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班,鑽研中國最古老的正宗靜坐入門。

  南投縣初院的說明會場上除了舉辦說明之外,特別印發資料提供參考,管理中心執事蕭光服特別強調分發說明會資料的重要性,他說,很多人是因為看了說明會的資料才報各參加靜心靜坐班的,也因而對天帝教產生了莫大的信心,說明會也一場比一場成功。

  靜心靜坐說明會主要內容是,說明「靜坐」就是自古以來即為人類所共同追尋的最佳養生之道,尤其各方的修行者聖賢仙佛,無不是從靜中體悟大道:科學冢、發明家也無不是從靜中開發智慧。同時對於男女老幼身體的健康,以及疾病防治也都有獨到之處,使每人在家庭方面感受到全家和氣知足就是福、無病就是樂的妙趣,就國家而言全國祥瑞,人人崇尚道德,安定太平,世界大同,世人何樂而不為?

  根據高級神經活動學說的解釋,靜坐可以使大腦皮質受到保護性的抑制作用,使機體的高級神經得充分的休息,進而調解並恢復神經的功能,自然的推動到有關內臟以及身體的其他各部門,所以能收到不可思議的功效。在古代醫學中曾記載有「七情傷身」,為什麼七情會傷身呢?因為七情往往造成心靈的不平衡,比如一個人一旦受到外界環境的種種影響,心理上就會產生時而興奮,時而憂愁、恐懼、悲傷、驚慌,致使呼吸與血液循環,經常處在緊張的情況下,易引起各種需要長期療養的慢性病,如肺癆、神經衰弱、心臟病、慢性腸胃病、風濕麻痺、關節酸痛、失眠等,這就是心病影響身病的原因。但是學習靜坐能使七情歸於平靜,使呼吸血液循環順暢,讓五臟六腑得到正常的新陳代謝與滋養。靜坐也能使精神集中,使心境日漸開朗愉快,這些都是足以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克服病魔,達到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的目的。

  天帝教除開辦有「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先修訓練班」,由師尊、師母親自傳授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外,為方便一般初皈同奮,社會人士渡化有緣,上天慈悲特再降下「靜心靜坐」之應劫期的普渡法門,以便大家做為強身保健之修持,同時也為未來有志於研習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者之進階築基工作,樹立良好的根基。

  以上靜心靜坐研習說明會的資料內容,若能透過口齒清晰的同奮,清楚的表達出來,必定可以獲得不同凡響不可思議的效果,把南投縣初院的經驗提出來與同奮共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