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同奮團結潛力再度展現 阿里山鐳力行館踏青

台南市初院同奮團結潛力再度展現 阿里山鐳力行館踏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4期 » 台南市初院同奮團結潛力再度展現 阿里山鐳力行館踏青

葉敏禧  1991-11-25 10:25

  為了促進同奮的情感,台南市初院早在九月初就計劃要舉辦一次郊遊。經親和集會討論,決定此次活動由坤院負責策劃。並選定詹開導師光驚推薦的阿里山鐳力行館做為目的地。時間則定於十月廿五日(星期五)。由於報名者非常踴躍,原訂兩輛遊覽車無法容納,臨時又追加一輛。老老少少,大大小小總共約一五0人。

  十月廿五日早上七點廿分準時在教院門前整隊出發。出發前參教長光華特地與各中心參加的執事上光殿向殿主、副殿主、總護法及上聖高真稟報,恭請一路護持。

  一上高速公路,各車先唱教歌,再誦廿字真言九遍,恭請無形仙佛一起去郊遊親和。

  每車均安排有領隊(乾道)、副領隊(坤道),負責全車人數清點及安全照料。節目主持人則負責沿途餘興節目之進行。

  一路主持人使出渾身解數,謎語、笑話、歌唱、故事……紛紛出籠,有葷的,有素的,有兒歌、日本歌,國語、台語混雜,嘻笑連連,大家盡情地歡樂,暫時忘記了塵世的煩惱!

  途中在「天長地久」吊橋停留二十分鐘,讓同奮留影。一踏上吊橋,人即上下左右擺動不停,一些頑皮同奮更用力搖動吊纜,只嚇得一些坤道同奮,面無人色,尖叫不已,雙手緊抱著吊纜不放,嘻笑喝罵聲此起彼落,乾道同奮看了好不快活呀!

  十點卅分抵達鄧光琳同奮叔叔所經營之「龍頭山莊」,大家稍作休息後即向後山之滑草場邁進,走在林中小徑向前遠眺,一片青山綠野,盡覽無遺,好不清爽。拾級而上,沿途不知其名之翠竹林立,參雜著古木、野花、雜草,景色幽美,清風徐徐,偶爾傳來同奮家中初長成之少女的鶯聲燕語,打破周遭的沉寂,好一幅與世人無爭之景像,此真是人間樂土,充滿著祥和氣氛,令人流連嚮往。

  約二十分鐘抵達滑草場(尚在擴建中),只見大人、小孩爭著租滑草車,一忽兒功夫呼啦呼啦……之聲不絕於耳,一輛輛坐著大小騎士的車子勇敢地往山坡下直衝:尖叫聲、嘻笑聲、慘叫聲、翻車聲,相撞聲、聲聲令人拍掌捧腹大笑。缺乏冒險精神不敢滑車的同奮,就乘坐吊籃,上上下下巡視花草,且可重溫兒時舊夢。

  主人熱情洋溢,不但忙於泡茶饗客,更請大家至大會議廳唱卡垃OK,由詹開導師帶頭唱,接著同奮一個一個上台大展歌喉。

  午間回到「龍頭山莊」進餐,山珍、海味擺滿一桌,主人煞費苦心,為的是要令同奮個個滿意。

  下午一時四十分向目的地「鐳力行館」徒步前進,沿途茶葉樹遍佈山坡,野花攀樹爬石,俯拾皆是,隨風搖曳,花香、茶香陣陣,令人心曠神怡,只疑身在仙境中,此時照像機卡嚓卡嚓之聲不絕,爭得美鏡頭?留待日後回憶!

  雖然大家走得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卻也不覺得累,約過三刻鐘後,看到了隱隱約約矗立在霧中的「鐳力行館」,大家精神一振,更加快腳步。抵達時,光琳同奮夫婦,已在迎接大家,同時正吩咐家人預備的特產「愛玉」分享向奮。直使主人進進出出忙得團團轉,令人感動不已。詹開導師向大家介紹光琳夫婦,以及「鐳力行館」之由來。接著大伙進入親和室行禮並恭誦廿字真言九遍迴向求超靈。之後大家自由活動,有的靜坐,有的品茗、更有的到林中漫步,或席地親和,或參觀「愛玉」果園,毫無拘束,隨君歡喜。回程不少同奮手提「愛玉」,欲回家自己動手洗「愛玉」,分享家人呢!

  從鐳力行館回到光琳同奮經營之「梅園」時,晚餐早已備妥,廚師一手好手藝,參教長光年於大快朵頤之後,特地請廚師出來,大家給予熱烈掌聲鼓勵,場面甚為溫馨。

  六時半踏上歸途,光琳夫婦直送到大馬路上,臨別依依。別了!「鐳力行館」!「龍頭山莊」!「梅園」!筍干、茶葉、愛玉果、山粉圓……大家滿載而歸。

  車開不久,即聞鼾聲大作,同奮難得一次盡興的親和活動,彼此又增進了不少瞭解,台南市初院道氣不減,令人欣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