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逸仙思想與國家建設國際學術研討會揭幕

孫逸仙思想與國家建設國際學術研討會揭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6期 » 孫逸仙思想與國家建設國際學術研討會揭幕

 1992-01-25 09:15

  (本刊訊)孫逸仙思想與國家建設國際學術研討會十二月廿六日至廿八日假中央研究院學術活動中心舉行,這項研討會由師範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主辦,另由天帝教極忠文教基金會、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及太平洋文化基金會等十個單位贊助,本教首席師尊因病體初癒,僅以電文申賀(全文登載上期教訊),總統李登輝及行政院長郝伯村亦致書面賀詞,表示對此項研討會的重視,總統府謝東閔資政及文工會主任祝基瀅應邀蒞臨致詞,開幕典禮於廿六日上午九點半舉行,由大會主席師大三民主義研究所所長趙玲玲主持。致詞時表示,我們須具有超前的眼光與胸襟去宏揚三民主義,而且可預估的是,廿一世紀的到來,三民主義將會在人類歷史發展的軌跡下發光。她強調,這次的研討會最重要是凝聚海內外人文、社會方面的學者及研究孫逸仙思想的專家們的智慧,在充分討論之餘,能夠對這次修憲的理論基礎及精神上略盡書生報國之義務,以建立新時代的里程碑。

  趙玲玲主席持別感謝天帝教極忠文教基金會及太平洋文化基金會的贊助,對於這次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召開功不可沒。接著恭誦總統李登輝及行政院長郝伯村的賀詞。李總統提到孫中山先生的建國理念經由「台灣經驗」獲得了具體的實踐,廿一世紀在望,如何進一步將這寶貴的思想內涵和經驗賦予新的時代意義,使其歷久彌新,並擴展到台灣以外的大陸地區,實現孫中山先生當年「以建民國,以進大同」的理想境界,實為所有從事孫逸仙思想研究者,所應共同努力的課題。

  謝東閔資政、羅光校長、文化工作會祝基瀅主任、教育部次長趙金祁以及師大校長梁亞澐先後致詞,本教維生樞機亦應主席之邀,代表極忠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首席師尊,恭讀賀詞。此次孫逸仙思想與國家建設國際學術研討會,乃孫逸仙思想與廿一世紀國際學術研討會系列之二,廿六、廿七日二天,共有七次研討會,與會人士分為憲政組、人文組及經濟社福組同時討論,廿八日作綜合研討後,舉行閉幕典禮。

  本教由維生樞機、維剛樞機、首席使者辦公室祕書組秘書長巨光膺及徐光陽代表參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