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小型靜坐班

成功的小型靜坐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6期 » 成功的小型靜坐班

 1992-01-25 10:05

  (本刊訊)由台北市掌院天人炁功中心獨力主辦,從十二月四日至十八日於台北地方法院舉行第一屆靜心靜坐班。這場利用法院六樓簡報室舉行的小型靜坐班,由於口口相傳下,前兩次竟然吸引百餘人參加,擠得整間簡報室裏裏外外的人摩肩接踵,還有人不斷接續而來,面對此一盛況只有鵠立興嘆。

  這場靜心靜坐班,是由在地方法院民事科任職也是正宗靜坐坤十期的曾敏錄所發起,原只是想帶同事來教院參觀並治療痼疾,剛好與炁功副執事敏垠提及,兩人腦力一相激盪,希望能在地方法院辦場靜心靜坐班,初步與執事光勁研討結果,所持的定位是在將靜坐法門傳播出去,這樣就可以幫助更多民眾。光勁表示,因為自己自皈師以來之深刻體受本教炁功、靜坐等五門功課的易行卻內涵精深,因此極願意將本身的受用無窮廣為傳播,讓更多人蒙受其益。

  鑑於原課程設計是每週一次,所耗時間太久,故此次採取密集安打──每週兩回,將靜坐原理、甩手功及反省懺悔等分批傳授,由於授課時間緊湊,僅能利用午休的短短一個半鐘頭,所以天人炁功安排在課程結束後專門開兩次時段,予以施治。由於地方法院的工作人員經年累月匐伏在辦公桌上,部份人染患職業病,諸如頭痛、眼睛酸疼疲勞、脊椎痛、肩膀僵硬、手不能舉等,在參與學員主動要求,陸續有數十人求診,由於病患在事前多已介紹炁功原理,有了心理準備,在兩誠相感下,往往有不藥而癒或症狀減輕大半的例子。有些學員更因配合靜坐,獲得極大效果,多年未癒的宿疾頓時消解過半,因而信心倍增。

  此次開辦靜坐班,屢次出現天人交感實例,使參與同奮不得不相信「有形配合無形、無形運化有形」的相互感應,種種顯化實肇因於的天人炁功中心服務同奮們都發揮極大熱誠及愛心助人的心念,而彼此亦合作無間,配合得當,令人感動。大家為公務往往自掏腰包,不辭辛勞,雖然對外來說孤立無援;但對內來說有志一同。只為了將這場靜坐班圓滿實施,實在值得各個中心倣效。

  第一期剛剛結業,第二期便有人趕搭列車報名,以補前期不及參與的遺憾。誠如天人炁功中心同奮們共同的信念:「能將靜心靜坐的法門廣為傳授,幫助社會大眾改善身心,進而服務社會,造福人群,即使再辛勞也是心甘情願。」相信這份力量將會聚沙成塔,深植人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