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靜坐班總班長光一速寫

本期靜坐班總班長光一速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6期 » 本期靜坐班總班長光一速寫

劉光爐  1992-01-25 10:55

曾率陸戰隊參加國慶閱兵

  奇怪,光一怎麼會是這一期靜坐班的總班長呢?相同的問題,出現在不同的人,剛開始我也不清楚,後來幾經打聽,才知道光一原來是正宗靜坐班八期結業,當時因為還是軍人身份,公務繁忙,不能每週參加集訓上課,雖然師尊慈悲賜予道名「光一」,並列入正宗靜坐第八期,但實際上並未經過一百天的築基訓練。當本期靜坐班師尊在南部面談的時候,光一同奮專程拜見師尊時,師尊要他夫婦參加先修乾十一、坤四期靜坐班,一方面重新學習加強靜坐築基的工夫,一方面又提名擔任本期靜坐班總班長。光一同奮竟然毫不考慮一口答應,我想這是他先天的來根不凡,所以才能摒除人道上的一切困難,夫婦同時參加,開訓的當天果然眾望所歸,被推選為本期靜坐班的總班長。

  在我初到天極行宮(七十六年十二月)擔任總務時,就常於茶餘飯後,從副主委陳光南、處長林光燈等閒談中,聽到有關光一總班長的一些傳奇事跡。例如:他曾在清泉崗海軍陸戰隊當民事官,為民眾與軍隊間的橋樑;隨後又高升到左營擔任兩棲陸戰隊的營長(俗稱水鬼隊),在他擔任營長時全營官兵在他以愛心、耐心、誠心,以及配合本教的人生守則教導下,全體官兵無形中變化氣質,戰技輝煌。上下一條心,平安和樂,而且曾經為了參加國慶閱兵,親自帶領弟兄訓練,每天浸在海水中超過四小時,連午飯都在海水中吃,最後終於代表陸戰隊參加國慶大閱兵,為部隊爭取莫大的榮譽。這些事聽來令人神往,精神奮發。

  他的特殊事跡很多,有一件事是比較神奇有趣的,據說大約在七十五年中部石崗水壩有兩個人溺水,經過警方一連數天的打撈,竟然毫無所獲。最後經人介紹求救於王光一營長,王營長帶了二個水鬼兵,來到石崗水壩出事地點,光一總班長在岸上看了看就叫他的兩名部下說,你們在這裡下水,潛到水底就能找到。兩名「水鬼」噗通一聲下水,約莫過了數分鐘,水面突然冒出了四顆人頭,仔細一瞧,原來二個水鬼兵各自挾了一具屍體上來。大夥一擁而上,七嘴八舌的詢問二名「水鬼」,如何找到的。據他們說。他下水後,遵照王營長的指示,一直潛到潭底,才發現二具屍體相距不遠,都是頭下腳上,以倒栽蔥的方式,頭部埋在泥土中,難怪警方到處打撈不著。於是大家轉向王營長,問他怎麼知道屍體在這裡,王營長笑一笑,濃眉一揚說,經驗加上運氣吧了!

  有關他的奮鬥事跡相當多,同奮們若有興趣,不妨找他聊聊,對我們修心修道或許有所助益。

  光一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愛妻劉靜安也在本期靜坐班,夫婦雙修,令人羨慕。二子一女(長子普朝、次子普曉,長女淑昌),融融樂樂。光一現在已決心追隨師尊,永遠為帝教服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