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演員孫越剖析成長心路歷程

名演員孫越剖析成長心路歷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8期 » 名演員孫越剖析成長心路歷程

 1992-03-25 09:55

包容與關愛建立和諧人生

  近年來推動社會公益事業付出極多的名演員孫越,廿三日在桃園文化中心現身說法,他告訴所有聽講者,他是從錯誤中改過來的,從前的他有許多的不當,他曾醉心於舞台的名與利,但內心十分空虛,繼而發現生命的目的,原來竟是在自己生命成長的同時,也尊重別人生命的成長,正確的信仰能使人改變生命。

  孫越廿三日上午是應財團法人天帝教桃園縣初院及怡仁愛心基金會之邀,到桃園文化中心演講,題目是「如何做一個廿一世紀的快樂人」,他強調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拉近彼此距離的重要,他說,其實大多數人都是希望和諧的,何妨就從自已調整開始,透過包容、關愛,將可能發生的衝突,降至最低點。

  孫越說,四十年的演藝生涯,已在三年前結束,因為他愛自己、愛家人、愛社會與國家,他要以胸懷天下的心,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過去的他,有許多不自覺的壞習慣,小時候他嚮往的表演事業,有機會踏入,不免汲汲鑽營,並曾自許要生於舞台,死於舞台,但得獎後卻發現積極追求的名與利,並不能使自己得到快樂,內心世界依然空虛,於是他開始尋找宗教信仰,成了虔誠的基督徒。也開始參與公益事業,他發現,社會上大多數人都是善良的,只是沒有大方向和目標,按自己的情慾,做自己想做的事。

  孫越並強調,人的一生只要好好用心的活,每一個階段都是黃金時段,黃金時代並不是小朋友或青少年的專利,當你了解生命的意義,人生的每一刻都是快樂。

  孫越並糾正中國人「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及「人生七十才開始」兩種錯誤的觀念。他說,自掃門前雪的觀念,害了很多人,使得生活越來越孤獨、冷漠;同時人生任何一個時間都可以開始,但要健康的去活,活出一個讓自己滿意,人家無害的健康人,每個人不需要為下一代留下多少錢財,但得留下精神風範,和好的榜樣。

  最後他希望大家都能以健康的心態,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

  昨天的天氣雖然濕雨陰寒,但「孫叔叔」的魅力不小,吸引了許多小聽眾,演講結束後,還有小朋友要求孫叔叔說故事,引起現場一片笑聲;同時也有人建議孫越以特有的影響力和親和力,多拍些公益廣告,促使社會更和諧。(轉載二月廿四日中國特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