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區第三十次親和集會記實

台中港區第三十次親和集會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8期 » 台中港區第三十次親和集會記實

蔡光舒  1992-03-25 10:05

一次圓滿成功的親和集會

  台中港區親和推展小組,每次活動之前均謹慎策劃、安排,當然,這第三十次親和集會更不例外。

  早在一週前即由文書組組長張敏湘同奮製作二大張精美海報貼在天極行宮,邀請同奮們踴躍參加,本組秘書小姐彭敏妍同奮則將親和卡寄至各教院堂及曾參與的外地同奮,同時在前一天晚上發給本期靜坐班台中縣海線九十名學員每人一張親和卡,並附上舉辦所在地的地圖。

  元月十二日早上,主辦人王光斧夫婦有如辦喜事般的心情,上市場準備了多種水果,還有湯圓。下午至天極行宮載教旗、桌椅回家佈置會場內外,住在附近的同奮也都主動幫忙,大家忙的不亦樂乎。

  白天氣溫相當的暖和,但是當太陽西沈之後,氣溫就急遽的變冷,冷風颼颼,這似乎在考驗同奮的誠心。七點半後,同奮陸續到來;八點時大約來了五、六十人,但因地點在室外廣場,所以椅子相當冰冷,大多數都不願就坐,一群、一群的圍著親和,光帛忙著裝音響、光袍忙著裝「靜」字親和匾,光傅忙著請同奮簽名,有的忙著倒茶。使得整個會場顯得格外的親切、溫馨。

  這次的親和集會第一次由坤道同奮敏湘擔任主席,八點十五分由司儀光霸同奮宣告「集會開始」,揭開了序幕。「唱教歌」時全體聲音一致,精神抖擻,全體誦廿字真言九遍之後,請主席誦迴向祝詞,接著司儀恭請仙佛加錫金光,一分鐘後行三鞠躬禮,全體坐下。接著由陳緒菁同奮恭讀聖訓。

  主席致詞時一再的感謝與稱讚大家的團隊精神與同奮對帝教的向心力,不畏寒冷,跑這麼遠(清水鎮的最北邊)來參加此次的盛會,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而回。更感謝主人家提供場地及餐點。接著,主人王光斧同奮致歡迎詞:「感謝大家不嫌棄甚至由遠道來到寒舍,非常歡迎各位同奮,如有招待不週的地方,敬請原諒。」

  教院動態報告由筆者光舒報告:(一)天極行宮十一、十二月皇誥總數八百九十多萬,本期學員有五位已超過師尊所批示的四十萬皇誥,現還持續在奮鬥。(二)台中港區第五次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發表會於元月四、五日兩天在沙美活動中心舉辦,教外人士二百多人參與,六十多人接受天人炁功服務。並有五十多人報名參加第五期靜心靜坐研習班。

  專題演講此次請到台北消防設備維護中心基金會李培元講師主講「防火與逃生的常識」,在短短三十分鐘裡,他利用道具現場表演多種防火與逃生的方法,在場的同奮們看他熟練俐落的身手、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

  接下來按照慣例介紹了第一次來參加的來賓(教外人士)及同奮。

  諮詢時間由楊光贊同奮主持。同奮提的問題如下:

  一、為什麼別人靜坐有感應,而我卻沒有?

  答:最有感應的修行方法是最低級的。例如火的燃燒它是有感覺的,而微波爐、放射線等卻是沒有感覺的。所以愈有感應的東西愈粗糙,而愈沒有感應的東西愈自然,愈先天愈超然,真正的感應會是智慧不斷的成長,在挫折感及困境中也能給人智慧,這是最好的感應。總而言之,自然的修道方法是沒有感應的,沒有感應的感應最自然。

  二、何謂封靈?

  答:一個肯發心奮鬥的同奮,在巡天節時會得到 上帝的召見,但那是一種無形的感應,只會讓人感覺到有一股祥和之氣,慢慢的加在身上,是很微妙的。有人會哭,有人會笑,此種神祕的感應是無法形容的。對於宗教,你一定要對它抱持信和誠, 上帝的光自然會慢慢的加在頭頂上,慢慢的就有一個你形成跟原靈來配合、栽培成為一個神,這就是封靈。修行所修的正是在這裡,但別去管他這個神是什麼真人啦!元君啦!只要自自然然的修行,有一天自然會豁然貫通的。

  三、為何集體誦誥時,當主儀會哭泣?

  答:當主儀人感應往往會比較強,因為他是眾望所歸。

  四、對於死去的親人,他們都沒有皈宗,那麼,是否都有機會到廿字講堂去聽課。

  答:當初皈宗同奮辦理皈師儀式時,後面就會有一大堆去世的親人跟著,以前天帝教只有天曹和人曹,現在已經接下了地曹的道場──天安太和道場,所以我要推薦各位去訂一個神主位,用意便是能夠使那些過去的親人,有個地方可以繼續修行。

  五、為什麼剛來時天氣很寒冷,現在卻覺得很暖和?

  答:光斧家中,四週的環境陰氣很重,附近又有墳墓。其實,剛剛我們談到防火與逃生的時候,無形中後面已捲過風。只是光斧家在此算是一個重地,可以鎮壓四方,又師尊賜給他的道號中有個斧字,就好比給他一把斧頭,可以斬妖辟邪。而親和集會要認真辦,所到之處自然會帶來祥和,也可藉此找回一些失聯的同奮,更重要的,親和集會是帝教的根,要憑藉這個根來建設帝教的事業。

  六、為什麼天極行宮最近常常「發爐」?

  答:誠心讓天感動,各位同奮奮鬥的作法更是讓天極行宮的護法神感動,所以大家要繼續做下去,這就是「發爐」的原因。

  七、家裡的神明爐「發爐」,有人說要把爐換掉,有人說:「是貴人要來!」請問真正的原因為何?

  答:神明爐發爐的意義有二種:第一是虔誠度夠使無形不論神或祖先感應到:第二是因為信心產生一種能場感應這個爐,所以發爐是代表有消息要通知。但不管是好消息或者是壞消息,至少證實了我們拜的很虔誠,也表示了家裡的祖先能力夠,此時,只要用廿字真言來加持,祈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即可,千萬別把爐換掉。

  集會已漸漸進入了尾聲,誦慶生頌時,國曆十二月誕生的壽星及在這個月是結婚紀念的同奮都出列,接受了全體同奮祝福。之後由光享同奮負責許願及切蛋糕,本親和小組準備了一份精緻的生日禮物,由代掌教送給壽星們。

  最後,主席敏湘同奮宣佈下次〈第三十一次)家庭親和集會於三月十六日在梧棲金華五金行童緒穫的寓所舉行,專題演講由光田醫院靜果同奮主講「一般胃腸保健方法」。第三十次主辦人王光斧將師尊親書「靜」字親和匾移交給第三十一次主辦人緒穫,接著由蔡維武開導師贈送由本小組製的「上親下親」紀念牌給光斧同奮。光斧同奮奮鬥不落人後,出心出錢出力,今天除了準備很多水果、餐點、米粉、湯圓外,還送給本小組紅包一包做為宏教基金,真是功德無量。

  十點正,全體誦廿字真言三遍,並請開導師恭請蓮花童子將來此的求超靈帶往天安太和道場超拔。行三鞠躬禮後禮成。在全體熱烈的掌聲(代表鞭炮聲)中,正式結束台中港區第三十次家庭親和集會。

  這是一次圓滿成功的親和集會,需要同奮多方面的配合始能達成。主辦同奮談起,他能提供容納一百人的會議場所及動員充份等人手去佈置會場,還具備熱誠服務之心。當主席者更不能馬虎,當天務必上光殿祈禱、誦誥、靜坐,力求盡善盡美。全體同奮更應有個共識,以參加親和集會為榮,且以親和集會主辦人之一為傲,因為它是帝教發展的根,薪火相傳的最佳途徑。

  同奮們!讓我們為帝教的萬世基業奮鬥再奮鬥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