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感謝同奮熱烈捐獻

天極行宮感謝同奮熱烈捐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8期 » 天極行宮感謝同奮熱烈捐獻

劉光爐  1992-03-25 10:20

  猴年行大運 新年好開始

  開年以來接連寒流侵襲,天極行宮位處青雲嶺上,面向大陸,儘管終日飽受海風、寒流肆虐,然而始終愈挫愈挺。天極行宮第二期工程天人大同堂的建築,經過將近一年的蟄伏時期,終於獲得同奮的肯定與支持,將是天極行宮由靜轉動的猴年好徵兆。打從大年初一天人大同堂興建委員會收到侯皓騰小同奮的第一份奉獻壹萬元,年初三又收到侯雅琪小同奮的紅包壹萬元,她是光侯、敏嘻的掌上明珠。光侯共有二龍一鳳,老大皓騰今年得了師尊獎二十吋彩色電視,因此把紅包壹萬元捐了出來;老二皓明在七十九年利用暑假打工賺了壹萬元搶先捐獻;老三雅琪在得知哥哥都已先後捐了壹萬元之後,也吵著要跟進,因此在年初三由光侯帶著她到天極行宮來在她的紅包袋裡抽出來壹萬元奉獻了,這些細小溫馨感人的小畫面,常常使我接觸到,因此害我經常人前人後講話硬咽,淚流滿面。

  為天極行宮拿了師尊紅包

  年初四天極行宮執行副主委陳光南、處長林光燈、維武開導師等十多人由我開著九人座的小巴士及光久、光舒的轎車同時於九點在天極行宮出發,預計十一點到達。誰知上路之後始知全線塞車,為了要趕在十一點師尊上光殿前見面,我也顧不得……只好有空就鑽,有隙就進,一路有如神助,趕到鐳力阿,光超已等在朝禮廳說,快一點,快一點,師尊已經等了很久。匆忙行了禮,一行七人跑步來到師尊會客室,見師尊早已等在那裡,趕快隨著維武開導師下跪拜年,恭祝師尊新年快樂,玉體康泰。耳裡只聽到師尊爽朗興奮的笑聲說,恭喜,恭喜:大家新年好。於是大伙兒起來,開導師坐在師尊左側,光南在師尊的右手邊,光燈、敏光、緒企及小弟我坐在師尊的正面。剛一坐定,師尊就叫光超拿元寶來,師尊將元寶首先遞給光南說,希望元寶給你們帶來猴年好運,大吉大利,財源滾滾。但有了錢,不要忘了奉獻。光南滿心高興的站起來小心翼翼的拿了一個元寶,一個美金,接著光燈也拿了一個元寶。突然師尊又把元寶遞給我說,你也拿一份吧!我心裡一愣,很自然的站起來說,報告老師,我發不了財,是不是可以不要?師尊突然呵呵大笑,你要為天極行宮拿啊!我一聽說是為天極行宮拿高興得馬上拿了一個。於是師尊又把元寶分給在場的同奮,這時我心裡又開始後悔了,既然我是為天極行宮拿,剛才就應該多拿幾個豈不更好。但是看到大家都拿一個,我也不好意思再拿。十一點五十分師尊上光殿打坐,我們轉到學院宿舍向師母拜年,看到師母恢復健康,大家都為天下蒼生慶幸。再閒話家常一陣之後,師母催我們進餐廳吃飯。十二點卅分飯畢,大家來到朝禮廳,才看到光舒、光久夫婦剛到下車。記得早上同時出發,而他們竟然晚到兩個多小時,原因是沿路塞車。十三點卅分,師尊召見光舒、光久夫婦,光南同我是陪客。我在旁照相,師尊也同樣拿元寶給他們。這時我貪念突發,一個箭步向前,伸手拿取起一個元寶,再一伸手又拿起一個美金。一時大家似乎被我突如其來的動作楞住。我不好意思的自我解嘲說:我是想為天極行宮多拿一點嘛……。

  寒流雖然冷擋不住同奮熱心

  也許真是師尊的元寶給天極行宮帶來了好預兆。年初九 上帝聖誕這天,謝普昇送來了一張參拾萬元支票,他說這是一位隱名氏捐的,希望我不要追問,他只能告訴我這位善心人是在知道天人大同堂工程迫切需要資金的時候才捐出來的。善心人說:他只是在行有餘力時才捐出一點,共襄盛舉,旨在拋磚引玉,共創無量功德。為了尊重善心人的意願,我請敏同開了一張隱名氏的收據給普昇代轉,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是 上帝知道。我除了衷心感謝您的奉獻外,同時也祝福您萬事如意,道業精進,功德無量。

  各地同奮表現無盡關懷

  師尊常說,帝教的同奮都是原人,都是大有來根的 上帝使者,只要他來到了帝教就是找到了家,或許因為人道上的關係,暫時無法來教奮鬥,但他的心始終是帝教的。在以前我不懂師尊的話,我想現在的人迫於殘酷的現實問題,一旦離開教院,可能就會成為所謂的「失聯」同奮,然而近來我卻接到有很多來自全省各地關心天人大同堂工程的電話,電話中除了關心工程資金的不足,也關心帝教的發展;同時更表露出為行人道不得不暫時離開教院,然而他的心仍在帝教,仍然默默的遍佈在全省各階層中作宏教的尖兵。如花蓮的光掌、台北市的光沃……都是有心人。有的更是迫不及待的專程遠地開車來訪,如台北的向光期、沈光所……等等,這些來電話或親自來訪的實在很多,我沒有記錄下來,現在同奮們要是你有空回來的話,一進平等堂你就會發現紅光閃閃的功德榜,這些都是近期內同奮的捐獻,奉獻的數目不在乎多少,而在於每一筆捐款都是同奮的至誠表現。因此天人大同堂興建委員會在師尊的領導鞭策下,一貫秉承師尊的訓示,同奮的錢都是辛苦的血汗錢,來之不易,主事者一定要善盡職責,妥為運用,千萬不可假借名目,胡亂開支,而獲罪於天。這是師尊開會時經常講的話,所以也就成了興建委員會的行動準則。在此大年新春,主委陳光南除了要感謝本教所有同奮對天人大同堂工程的熱心參與、捐獻,同時也要借著教訊的傳播,表達他祝福全教同奮在今年都有大豐收。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同奮的關懷,卻是無比的溫馨。在此再一次的感謝您的關心,也再一次的祝福您,功德無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