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穆開導師回歸自然 二月廿九日行飾終大典

陳光穆開導師回歸自然 二月廿九日行飾終大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8期 » 陳光穆開導師回歸自然 二月廿九日行飾終大典

 1992-03-25 10:40

  (本刊訊)天帝教宜蘭縣初院宏教陳光穆開導師,於八十一年二月廿九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廿分因病回歸自然,享壽六十歲。三月十四日下午四時,於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慎終廳舉行公祭,以本教飾終大典進行儀式,由維生樞機使者擔任總主持,與祭者有由光蓮副宏教帶領的宜蘭縣初院同奮及台北市掌院等數十名同奮,全體著飾終袍完成大典,簡單肅穆。

  飾終大典是維生樞機擔任總主持,楊敏符同奮獨唱飾終之歌,接著行三獻禮,全體唱天帝教教歌、讀誄文、唱天人親和歌、誦禱告文,誦廿字真言廿一遍時,由維光樞機、維剛樞機、陸光中代掌教及高光濤掌教四位同奮,為覆蓋教旗式執禮,以彰殊榮。最後在家屬答謝禮後散福,完成全部儀式。始院道務中心將在近日擇期於宜蘭縣初院舉辦追思會,以表追念之意。

  光穆開導師是正宗靜坐班、師資訓練班第一期同奮,先後擔任始院贊教長、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督教長等職務近十年,並在八十年二月廿三日獲首席使者頒授天命狀,正式成為本教第十六位開導師,特派為宜蘭縣初院宏教,功在帝教,故在宜蘭初院將成立配祀堂,以供後代同奮瞻仰。

  敬悼光穆開導師

  懷念一

  在依稀約半年前,靜坐班開課當天,在遍尋不著初院地址之際,不相信在這附近幾條街卻找不到它的蹤影,內心暗自對自己賭日氣──一定要找到它。

  最後一堂課上完,換穿道袍準備皈師,才知大家都走光了,卻獨留自己一個,但仍興致勃勃好奇地想窺探個究竟。上了四樓,從開導師辦公室迎面徐徐走出一位修長身材,臉上帶著一副彷彿有點疲憊,卻是和藹可親,甚是慈祥的面容,走向我主動向我握手問好,此刻不禁內心對自己說我想我可能來對了。上了光殿,看到開導師與同奮們鄭重其事地幫我這泛泛之輩的年青小伙子辦完皈師,這時內心不由得對自己下了斷語──我來對了!

  從此,在這半年多裡,在我內心深深烙印的一位長者──他魁偉,他慈祥,他文質彬彬,他穩重,他負責。一直希望能再一次有機會能與他交談,聽聽他講話,慢慢多多了解那一見如故的長者,也未曾忘記他在光殿上訓示我們的一些話,雖是短短的幾句,卻深深的讓我銘記心頭。

  也曾湧上心頭,想去探詢這位一面之緣,抹滅不去的那副最是印象深刻的慈祥面容;也曾經問過,在先修乾十一期上課期間也曾經在車上向同學淺談這位仰慕者。一位年輕小伙子在事業上摔了一跤,曾經暗自怨天,給予我這麼大的考驗:也曾尤人,是否自己鑄成了大錯。但,不變的是個人原則,處事態度。是否有緣也是有幸,不斷在腦海裡重複著一位精神感召者,一位一面之緣的導師,也知無人能了解,可曾有人懂得此刻我的心。

  追思一

  一個偶然的機會裡,讓自己能在興趣無比濃厚的建築業重新白手起步,除了親人欣悅之餘,自己無疑的想把這份快樂第一個與這位朋友分享內心的喜悅,但是這個夢卻永遠也無法編織。

  昨日靈前上香,誠然渴望能心靈溝通,述說自己的近況。聽完開導師夫人談述,最後一次開導師在身體狀況不佳下,卻不聽勸阻,獨自開車到初院辦理皈師,他說宜蘭初院還有點事須親自去辦完。

  英雄有淚不輕彈,不知此話可真?精神感召不是人人所能,人人做得到──它是修養的累積,功德之培育。是否他另有重責,還是別有任務須暫別,但是永記心頭的是,他永遠活在我心裡;也是否在離別前給予自己靈感,隨意寫在初院記事欄上的一句話,如今唯有付諸這句話了。

  有緣千里來相遇,

  上帝左右重相逢。
最後皈師人/李緒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