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原、光衡、光男歸空

光原、光衡、光男歸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8期 » 光原、光衡、光男歸空

 1992-03-25 10:45

  ■第三期師資高教班有兩位學員都在三月份回歸自然,且都在同一天──三月廿日,他們都是資深的老同奮;光原是正宗靜坐班第四期、光衡是正宗靜坐七期,兩人且是前後任史料中心主任,可謂巧合。

  新版教綱心力結晶

  光原退休前是台電公司工程師,參加靜坐班還是第四期班長。退休後,到教院義務奉獻,埋首於如山的帝教史料之中,擔任史料中心主任一職,直到第三期高教班結束後,調任天帝教始院督教長。他同時也是「首席使者思想整理研究委員會」、「教訊編纂委員」委員之一,他將絕大都份時間用在重新增刪、校對「教綱」,現在同奮手中最新版的大本教綱,即是他的心力結晶。

  光原為人謙虛、篤實,敬重師尊,忠誠帝教,師尊曾讚許他是「老好人」,他做事一絲不苟的態度給同奮留下極深的印象。他的兒女也極有成就,一子已取得博士學位,一兒一女也正在攻讀博士,聞此噩耗都趕回奔喪。

  研究教史仔細務實

  光衡,參加過靜坐班的同奮大概都認識他,自從「教史」有書面教材以來,靜坐班都是由他親授,「教史」完全出自他手筆,由於他本身是教授歷史,深知「作史務實」,所於對天帝教教史絲毫不敢馬虎,稍有不明白處,即親自請益 師尊,務必連最細微處都要符實,因此也為帝教留下極寶貴的資產。

  高大的身軀,臉上永遠掛著親切、可愛的笑容,講話慢條斯理是他的註冊商標。在閉關期間,獲知自己正式升教授,喜悅之情,洋溢臉上,又不好意思週知同奮,還是班長光成透露了大家才知道的,可見他為人謙遜、純真之一斑。高教班結業,他接光原調升遺下的缺。任「史料中心」一職。

  光衡的年齡才剛過一甲子,遺下子女皆年幼。

  光原、光衡的飾終大典分別在四月十二日與十五日舉行。

  在帝教第一個十年裡,光原、光衡兩人都作了很大的奉獻,「走過的必有痕跡」,像這樣的同奮,教史上會記上一筆的。

  積極天人炁功服務

  ■中華民國主院天人炁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光男同奮於八十年三月四日上午零時八分因肝癌歸空,享年五十歲,於三月十五日(星期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霧峰家宅舉行告別式,主掌院及台中縣初院同奮數十人前往弔祭並誦廿字真言迴向,儀式簡單隆重。隨即發引安葬霧峰鄉王家墓園。

  光男同奮係七十五年九月經劉光魯參教長引渡皈宗,並參加先修四期靜坐班。結業後極為奮鬥,為教出心、出力、出錢從不後人。七十九年任主院天人炁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積極推動天人炁功服務工作。往昔他在施行天人炁功療理時皆精神專注,愛心流露,熱準十足。頗獲同奮及受診者好評。今因舊疾復發,回歸自然,英年而逝,令人惋惜。同奮懷念之餘,都感到他精神可佩,堪為同奮的楷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