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化雨 普澤蘭陽

春風化雨 普澤蘭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0期 » 春風化雨 普澤蘭陽

宜蘭縣初院  1992-05-25 09:20

  今日欣逢我師尊暨師母九秩晉二雙壽大慶,同奮咸以虔敬之心禱祝二老福壽康寧、德業日盛。宜蘭地區同奮有緣,得以進入帝教門檻,又何其有幸,得能身受春風之教化。三年歲月匆匆而過,雖自愧於教業鮮有裨助,然仰瞻師尊之修身處世,洵然當今世上之真君子,濟世仁民,宏揚天道,澤潤萬物,能不有所感佩乎!?因思方今社會亂象,物慾橫流、誠有賴同奮共同振奮帝教之德業,以喚醒沈淪之人心,此當為師尊師母祝嘏之最佳獻禮也。

  師尊之道,入世行誼,不以獨善其身為已足,且冀能兼善天下,使生民皆免淪於浩劫為目標。自帝教復興,出任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於精學性命雙修外,迭以拯救蒼生無邊浩劫,奔波於塵世之間;復興建行宮、教院、道場,為傳道,授業,解惑之所,積極從事於化解生民之身心苦痛,澄清其心智,溫潤其心靈。凡此,胥為師尊實踐其濟世理念,揉合宗教哲學於力行之明證。

  無知,社會人心之萎靡,隨科技文明之發達與物質慾望之昇高而日益顯著。一味追求個人之方便與滿足,為達目的,無所不用其極,甚且作奸犯科亦不以為意。此種亂象,豈非自詡為萬物之靈人類之自諷者耶?然而物極必反,人類道德淪喪之際,正應驗為宗教力量抬頭之日,蓋人之能力有限,而慾望無窮:以有限之能力追求無盡之慾望,雖至愚知其不可也。唯有克己寡欲,人類方能尋著精神寄托之場所;亦唯有賴宗教之洗滌,方能淨化人類之靈性,使混濁之社會逐漸澄淨,尤我帝教同奮更應發揮廿字之宗旨,反省懺悔,正己化人。

  緣於師尊之宏法濟世理念,我帝教更負起兩大時代使命。師尊訓示我們教徒同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早晚祈禱誦誥,奉獻宗教徒的正氣與精神力量,祈求「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扭轉世運國運。同時呼籲世人奉行 天帝宇宙大道,從根自救,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以「和平、奮鬥、救國家、救民族、救世界、救人類」為步驟,促進「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實現。

  值茲師尊、師母雙壽大慶,同奮除恭賀期頤之外,尤當恪尊師尊、師母之教誨、奮鬥再奮鬥!努力不懈,致力於教務之賡續宏揚,信將為二老所欣見樂聞,亦為最肫摯之賀禮也。宜蘭初院全體同奮謹略抒此一得之愚,為師尊、師母賀壽、並聊表敬慕之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