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極院會議重視人才資源作成決議

無形極院會議重視人才資源作成決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1期 » 無形極院會議重視人才資源作成決議

 1992-06-25 09:50

成立天人研究總院培育國際宏教幹部
天人修道學院精神著重實踐廿字萬行

先天一炁玄福子降示:

  首席是位高瞻遠矚之人,對於帝教重大教務皆是慎重其事,周延細密,其中之一,即是積極尋找及栽培天人合一修持之傳人,數十年以來,仍無所獲,而始終無法如願以償。誠言之,此乃法緣尚未成熟與圓滿,一切作為,亦只能盡人事以聽天命!窮究天人合一的原理,無非是人命的奮鬥及心性大徹大悟暨天命的賜與及護持,換言之,有形與無形的因素各佔百分之五十,但人間只須達三成,奮鬥熱準必可臻獲天上七成之天賜加持,此即是昊天心法急頓法門玄之又玄,妙乎其妙之處。其間靈修之心路歷程感受及悟證,當推首席為第一實例。而帝教同奮在修持急頓法門時如在性功修養及誠發大願之上,出現突破心障之束縛,任何有形或無形之修持方式亦只是局限於表面性自我心理安慰的層次,仍是停留於養生階段,心蓮未淨開又焉可蓮花化身?故吾等實不忍帝教同奮停滯於自了漢的熱準,因而浪費了 上帝慈悲教化、上聖仁愛調教與首席殫精傳授之靈炁、心血、苦心,因此,召開無形極院會議,其結議如后:

  一、人間依據教綱成立天人研究總院,乃是基於「承上啟下」之總精神,以前瞻性眼光,以貫徹精神教育─教本篇鵠的,其原則是「知行合一,性命雙修」;其方法是「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為帝教奠建千秋萬世之基業!

  二、為落實天人研究總院之宗旨,培育國際各級教院宏教幹部,傳播 上帝宇宙真道,並以研修教義為救劫宏教之本,且進而提昇帝教在人間學術界、宗教界、科學界、教育界之定位及地位,教綱可增訂附件,於天人研究總院之下,下設天人研究學院及天人修道學院,以因應帝教未來十年發展之需要,亦藉此形成襄輔首席完成第三天命之有利助因之一;並同時將此擴展天人研究總院與國際間理論學術性及實證修持性之交流與傳承。

  三、天人研究學院仍宜保留原有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等四所,將教義精髓分別融通於其各研究所之屬性及研究範疇之內,自成一理論體系,並能與其他研究所之體系血脈相連,一氣呵成,此乃教義獨具特殊真義與實質內涵之妙處;且為兼顧各所從事研究之體力、心力及修持之靈力,均宜採行二坐為原則。

  天人修道學院以著重實踐「廿字萬行」為主要精神;以靈性修持為主,以知識教育為輔,不偏不忮,相輔相成,為求突顯此院特色,宜以四坐為原則。

  四、天人研究學院與天人修道學院乃是並行不悖,相得益彰,各在其理證與實證之道路上,彼此印證,互通其理;並且由於宏教、修道的環境及背景已是今非昔比,各大宗教的心性或命功修持之思想各有理論,雖然各宗教亦為 上帝所教化之宗教,然因世間人為礙於各種執障,無法概全以直覺性感受無形神力之存在,故為順應未來潮流所需,使帝教永垂萬禩,歷久彌新,勢必要將教義之哲學理論基礎予以具體化、體系化、健全化、應世化,渾成建立一套性命雙修的理論思想及修持力行之宗教哲學體系,使入道、學道、親道、證道等循序漸進之脈絡令人有所依循,使帝教同奮在修習昊天心法之翰浩法海之中,雖無所依附與攀著,但在冥冥之中,卻可自信正信而無任何虛枉迷執地還我本來。

  五、明年無形降傳「靈體醫學」之後,其中理論與實踐部份即包括了天人研究學院與天人修道學院之修習層面,亦為宏教及靈修提出具體之資糧。

  總之,「轉識成智,轉行為慧」乃是一元二用之中庸之道,實不可佔邊而偏廢,而天人研究學院與天人修道學院正是二用而返一元之帝教教本的動力來源,人間強化建立此動源,則一切宏揚宇宙真道即可無往不利,水到渠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