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成立典禮報導

台北縣初院成立典禮報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1期 » 台北縣初院成立典禮報導

洪敏釋  1992-06-25 10:30

台北縣初院成立典禮的熱鬧與溫馨 一年的辛勤美滿的成果

  五月三十日對台北縣的同奮來說,無疑是個令人振奮的日子。台北縣初院籌備一年來,各方面成績都相當令人滿意,經過天上考核,再經師尊的肯定,終於塵埃落定,正式開光成立初院。可是,對主任委員黃光啟同奮來說,卻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據點正式成立,憂的是將來所負的宏教責任,將更艱鉅,其實,對所有同奮來說,亦何嘗不是?

  經過各中心一再的協商,分工合作,終於在開光前夕一切準備就緒。板橋文化路上的安全島上飄揚著教旗,相當壯觀。服務台在一樓,由三位端莊大方的坤道同奮擔任,服務台上堆滿了紀念品,是要分贈給所有來參加的同奮及貴賓的。遠自屏東及高雄的同奮一早就到達會場,陸陸續續各地教院的同奮也將大同堂擠的水泄不通。將近十一點,師尊蒞臨會場,下車時,立即響起一片掌聲及「師尊好!」而這時雨也慢慢的下得大起來,暑氣漸消,大家在光殿上等待著師尊親自主持開光典禮。

  台北縣初院經聖旨頒賜殿名為「玉宗殿」,殿主木德王,副殿主第七天鸞鳴天天王,總護法為劉天君。開光儀式簡單,莊嚴,肅穆。師尊同時在光殿上訓勉同奮,應擴大宗教胸懷、包容氣度,以整合「宗教大同」,提昇晉入「萬教歸宗」之境。而欲達此目標,同奮更應加強勤修五門功課。下光殿後,並同時舉行頒匾儀式。師尊親手揭開「財團法人天帝教台北縣初院」的匾上覆蓋的紅紙,以示初院正式成立,同奮則在一旁誦唸廿字真言,至此整個儀式圓滿結束。由於怕師尊太過勞累,故不及用餐,即由侍童組護送回始院休息。

  二樓餐廳的牆壁上貼滿了這一年來同奮奮鬥成果的照片,有對外宏教的,有插花班的,有親和集會的,慶生會的,琳瑯滿目。更有同奮,借著海報的製作,將個人修行的心得分享大家,如「念念自知,時時自覺」,「常、樂、我、淨」,常──永恆不遷;樂──沒有煩惱,非常安詳:我──自覺自在,自在自覺:淨──遠離罪惡。「祇有清淨,祇有光明」。諸如此類,字字珠璣,發人深省。而餐桌上早已放滿了色、香、味俱佳的佳餚,可比美大餐館的名菜,品嚐了坤道同奮的手藝後,回到大同堂,參加由督教長黃光克同奮主持的親和集會,原定為師尊精神講話的,臨時改為貴賓致詞,與會的貴賓有維光樞機、維律樞機、光化樞機、光符開導師、光中開導師、光光同奮等,輪流上台致詞,每位貴賓於祝賀一番後,都是一席語重心長,鼓勵同奮的話:真心奮鬥;致良知;去私心,存天理。

  整個活動熱鬧、溫馨,於下午五點結束。

  感謝遠道來參與的同奮,更感謝默默工作的工作人員,每一次的活動的成功與否,其實,不在於參加的人數的多寡,不在於紀念品的好壞,不在於餐點的豐盛與否,而是在於教院內部的和諧與否。只要大家對這個大家庭有認同感,有向心力,各守崗位,默默奉獻,再大的活動也難不倒同奮,同時,它必定是一次成功的活動。在台北縣初院裡始終就有一群在默默奉獻的同奮,所以,可以肯定的,這是一個成功的教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