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自然人生研習營報導

第一屆自然人生研習營報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1期 » 第一屆自然人生研習營報導

蔡淑惠  1992-06-25 10:55

第一屆自然人生研習營留下美好回憶 圓融的生命潛能的開發

  第一屆自然人生研習營於八十一年三月十四日下午開始,由中國醫藥學院人生哲學研究社及東海大學真善美人生哲學研究社聯合主辦,於台中縣大坑的黎巴嫩山莊舉行,為期一天半。參加學員的一百餘名。這次活動非常感謝緒得、緒甲、大茂及靜宜大學同學們的熱心參與及協助,讓此次活動能圓滿成功。

  十四日下午二點半的第一堂課程是江晃榮教授的「世界之謎──幽浮事件再探討」,由於中國醫藥學院人哲社曾邀請江教授對幽浮事件探討過,基於大家的熱烈反應,此次活動再度邀請江教授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果然正如所料,引起學員們極大興趣,大伙兒看著錄影帶不時發出驚奇的讚嘆聲,對這神祕的宇宙又多了分了解。江教授以其多年的研究經驗,讓學員們大開眼界,而其孜孜不倦的研究精神與態度,也足以讓我們學習效法。

  晚餐休息過後是靜心靜坐傳習,由本梯隊營主任也是東海大學人哲社指導老師──巨克毅博士教導大家靜坐。靜坐後接著就是相見歡及小組親和,大家趁這個時候輕鬆一下,玩遊戲、吃點心,增進彼此了解。

  十五日清晨由中醫人哲社社長,也是本次活動執行長──緒照,教導大家甩手功。大坑風景怡人,一眼望去盡是青山綠樹,面對如此美景,真有「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感覺。

  早上第一堂課是陳榮波教授的「圓融的生命──禪之妙」,陳教授以淺顯易懂的文字闡述圓融生命之意義,並解釋禪之真義、禪之妙,詳盡的解說讓學員們對禪之奧妙有了初步了解。

  下午由楊緒東醫師演講「靜坐與生命,潛能的開發」,楊老師是中醫人哲社的指導老師,他以其獨特的親和力,不時期勉大家努力,但大概由於是下午時間,許多學員禁不住睡蟲作祟,因此楊老師特別讓大家有個深刻體驗──放光給學員,奇妙神奇的感受各人皆有所不同,但心誠是一不二法門,但憑每人如何運用自己的心。

  最後,研習營在一片感謝聲中圓滿結束,在心得分享中,大家暢談自己的感想,並分享了那份喜悅感恩之情,這的確是件愉快美好的回憶,期待第二屆自然人生研習營的舉行。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