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活動簡介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活動簡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6期 »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活動簡介

 1992-11-25 10:05

△「被告家屬手冊」出刊

  紅心字會服務被告(受刑人)家屬四年來,深感家屬在面臨司法訴訟過程的社會壓力與挫折;其中又以法律常識的不足,更使得家屬與被告備感無力。然而一般大眾普遍對被告(受刑人)家屬的標籤與不諒解,也導致社會上提供刑事訴訟方面的法律諮詢不足,除此之外,在各地律師公會與法院所提供的諮詢亦因宣導不足,以致家屬不知使用,造成司法黃牛趁隙橫行。

  截至八十年的統計,該會所提供被告及其家屬一對一的法律諮詢已高達二千五百多件,由此可見家屬在有關刑事訴訟及監所相關規定之需求,為了協助更多的家屬,紅心字會整理了其中常見的法律疑問與監所規定,以問答的方式編輯了「被告家屬手冊」,希望藉此解答家屬的疑慮,減少其因不諳法律所導致權利的喪失。

  被告家屬手冊內容包括「簡介紅心字會」、「看守所相關規定」、「法律諮詢」、「如何找律師」及相關的社會福利資源,此外亦附有各地法院、監獄及看守所的資料,與相關書狀範例(如律師委任狀、和解書、聲請具保停止羈押狀……等);皆為被告及其家屬常面對的問題與疑惑。

  歡迎有需要的人士與機構來函索取,來函請附上七元五角的回郵郵票與廿五元的工本費,寄至紅心字會,地址為:新店市北新路二段153號2樓;連絡電話:9121181-2。

  此外,亦歡迎支持此項服務的社會人士助印本手冊,讓更多的被告家屬得以受惠。

△溫暖老人心舉辦歲末慈善餐會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於十二月十一日於北市西華飯店將舉辦「歲末獻紅心,溫暖老人心」的歲末慈善餐會和歲末勸募活動,希望帝教同奮們除平日誦唸皇誥外,能把握此次培功立德的機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進而嘉惠更多需要我們照顧和關心的老人們。

△國際台北婦女會訪問紅心字會

  國際台北婦女會(International Taipei Women’s Club)於十一月十四日上午來紅心字會參觀訪問,聽取秘書長王增勇先生精彩簡報後,由理事光啟、王玠陪同參觀本會設施和工作人員工作情形,國際台北婦女會一行五人對本會留有深刻印象,並且邀請秘書長和理事王玠小姐至其會所進行一步的參觀交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