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澎湖天人炁功宏教活動

記澎湖天人炁功宏教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6期 » 記澎湖天人炁功宏教活動

邱光劫  1992-11-25 10:15

本島的支援‧成功的嘗試

  十一月九日澎湖何敏苗同奮來電,表示將於十一月十五日在澎湖舉辦對外天人炁功服務活動,希望高雄市掌院同奮能夠前往支援。經督教長林光弼的協調,決定由天人炁功中心李光焱、蕭光穎、呂光菩及教務中心邱光劫等四位同奮共同前往協助。

  十一月十四日下午,四位同奮搭機前往澎湖,下機後再轉車至天人炁功服務地點─三官殿。此時已有澎湖當地同奮何敏苗、紀緒瑞、鄭中和及臺灣前來幫忙的同奮李光龍、曾慶雄等正在忙碌著整理場地,彼此一番寒喧後,大家即針對現有場所及設備溝通討論,決定該準備的物品及場地佈置等事宜。接著大夥前往天帝教在澎湖地區的籌備處,位於馬公市朝陽路二巷二號。

  由親和中瞭解到澎湖宏教工作推展之艱辛,是由李光龍及何敏苗兩位同奮出心出力、不斷祈禱,及各地教院同奮金錢及人力上的支援,使得澎湖在各種條件不足的情況下,舉辦了三期靜心靜坐班,並引渡了二十多位原人皈師,此次活動前來幫忙的紀緒瑞、莊緒密、鄭中和、曾慶雄等多位同奮,即經由此種因緣引進入天帝教的。

  至於為何會舉辦此次對外天人炁功服務呢?乃因十月二十五日澎湖多位同奮前往鐳力阿朝聖,二十六日早上謁見師尊,於閒談中師尊表示日本主院能夠重新開光,完全是藉由天人炁功發揮引渡原人的功效,而澎湖地區仍有很多原人沒有機緣得以進入天帝教,因此希望當地同奮能夠舉辦對外天人炁功服務,藉以引渡有緣原人。之後同奮即積極研討籌備,剛好鄭中和同奮為澎湖三官殿委員,經其努力促成,乃以慶祝水官大帝聖誕之名義,由天帝教與三官殿聯合舉辦對外天人炁功服務,並商請吳光幄同奮於當地建國日報上報導此次炁功服務消息。

  親和後大夥即到附近餐館吃火鍋,除了享用熱騰騰的佳餚外,同奮也各自談談在帝教多年奮鬥的心聲,加強了對帝教更堅定的信心及激發更熱誠的奮鬥意志。晚上同奮先於廿字真言匾前舉行集體祈禱儀式,接著由李光焱同奮說明實施天人炁功時應注意的事項。

  十五日早上八點不到,同奮即到達三官殿開始佈置場地,完成後全體舉行恭請天醫儀式,並向三官大帝行三鞠躬禮,此時已有多人前來等候炁功服務,工作分配後,由敏苗、鄭中和及一位熱心幫忙的李太太負責接待、掛號、填表,光焱、光穎、光菩及緒密四位同奮擔任炁功服務工作,最後親和座談、靜心靜坐說明則由光龍、光劫及曾慶雄三位同奮負責。大家各就各位後,正式揭開此次澎湖天人炁功服務序幕。

  配合著當地的競選拉票及各假日活動,為三官殿前帶來了不少人潮,其中不乏順勢前來一窺天人炁功奧秘的民眾。就整個炁功服務過程,雖不至於應接不暇,但亦絕無冷場,由掛號、填表、治療、親和依序進行,一切顯得井然有序。十點多,在澎湖服役的呂光證同奮亦前來幫忙,加入炁功服務的行列。

  觀察前來接受炁功服務的民眾,有退休的榮民、有服役的阿兵哥、有家庭主婦、有上班的先生、有年長的阿公阿婆、有年幼的小弟小妹,由親和中得知大多為三官殿的信徒或他們介紹而來的,可見在澎湖推展宏教工作,實須與當地的民俗信仰結合才易見效。特別值得一提的,有一位楊庚寅先生,其先前曾請天德教人員前來澎湖舉辦精神治療活動,對我們此次炁功服務亦深表熱心,於親和中表示願意提供場地讓天帝教天人炁功及靜心靜坐,或許可經由他的協助,使天帝教於澎湖地區生根發展。

  整個天人炁功服務於下午四點結束,統計前來接受炁功服務的人數有六十五位,能以少數人力及短暫時間獲得如此成果,可以說已差強人意了。之後大家召開檢討會,就此次活動的優點缺點分別提出討論,特別請楊庚寅先生前來參加,並邀請他到鐳力阿參觀。最後同奮舉行恭送天醫儀式及向三官大帝行禮致謝,並與三官殿管理人員合影留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