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力阿道場建立因緣

鐳力阿道場建立因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鐳力阿道場建立因緣

黃敏思  1993-04-25 12:20

天道命脈,養靈福地

台灣地理位置的中心 多山水勝景開發史蹟

  南投,位於台灣地理位置的中心地帶,是台灣唯一沒有海岸的縣份,山地面積占全縣的百分之八十五,居民大多務農,約占全縣人口的二分之一,氣候溫和,山明水秀,到處是山水勝景及先民開發山地的史蹟。

  南投,昔日是泰雅族山胞的聚居地,舊名「水沙漣」,明鄭時部將林杞屯墾於林杞埔(即今竹山鎮),清朝康熙年間隸屬諸羅縣,乾隆年間始設縣丞於南投,並開發草屯,清同治十三年,日本政府以琉球漁民遭台灣牡丹社山胞誤殺一事,派軍進攻恆春一帶,攻佔蕃社,並有屯田久佔的計畫,清廷在英國調停之下,賠款數十萬兩,並喪失琉球宗主權,終於換來日本撤軍,於是命福建省巡撫沈葆楨來台治理。

  沈葆楨來台後建議清廷「開山撫蕃」,開通山路,安撫教育生番,鼓勵大陸移民來台,認為是建設台灣的根本之道。清廷遂著手開闢北、中、南三條通路,其中的中段「八通關古道」,即是從南投縣信義鄉,穿越中央山脈到達花蓮玉里,這是台灣第一條東西橫貫公路,近年來成為政府開發新中橫公路的藍本。

有四通八達的公路網 是人人嚮往渡假勝地

  政府遷台以後,臨時國都設於台北,而台灣省政府則設於南投的中興新村,重巒疊嶂,特富山水、林泉之美的南投也就有了四通八達、暢通無阻的公路網。

  南投,處處青山綠水,茂林修竹,風景名勝冠於全省,有「台灣瑞士」之稱,謝前副總統東閔先生任台灣省主席時,曾特別指示建設南投縣為「蜜月縣」,這裡有魚池的紅茶、埔里的紹興酒、溪頭的紅檜,奧萬大的楓葉、廬山的溫泉等,更有阿里山、玉山、中央山脈環繞,也有濁水溪、烏溪等河川流經,是人人嚮往的渡假勝地。

  在南投,我們天帝教教徒也有一個心所嚮往的聖地。

是師爺爺修持閉關聖地 為天帝教最高教育中心

  當你坐車走下高速公路,順著中潭(台中-日月潭)公路,經過埔里、大雁隧道、魚池時,請你注意:你會看到一個標誌:「諸葛孔明廟」,當你循路經過孔明廟、隆中橋未久,舉目眺望處,你終會發現一個熟悉溫馨的標誌:「 」。

  這裡就是師爺爺修持、閉關的聖地,也是師爺爺長期修煉、休養的場所,這裡設有天帝教的宗教學院—天人研究學院和天人修道學院,是天帝教的最高教育中心,將來極院成立之後,這裡也就是天帝教的最高行政中心,它有個很特殊的名字——鐳力阿。鐳力是蘊藏鐳炁能源適合鍛鍊鐳炁真身的地方,阿是山凹的意思。

環境與華山大上方很相似 滿山箭竹兩地都處處可見

  師爺爺曾說,中國大陸的崑崙山是上一個盤古,在混沌之後碩果僅存的,崑崙山的祖炁貫穿秦嶺(中國南北的分水嶺),直注於華山的道脈,華山祖炁在轉輪之後,順應地球氣運及國際世運的需要,漸漸轉炁,擴展道脈,鐳力阿道場是華山精神的重現與天命道脈的延續。

  師爺爺、維生樞機初到鐳力阿道場時,都感到鐳力阿的環境與華山大上方十分相似。鐳力阿道場初啟用時,滿山的箭竹,可是除了鐳力阿道場,此地方圓幾里之內沒有箭竹,而萬里之遙的華山大上方卻也是處處可見箭竹,真是不可思議!

縱視而下儼然一妙生蓮花 是適合鍛煉鐳炁真身道場

  民國七十七年六月十日,師爺爺閉關於鐳力阿時,天上的上聖高真曾有傳示:

一炁宗主傳示:

  鐳力阿實是一適合鍛煉鐳炁真身之道場,縱視而下,儼然一妙生蓮花,相形之下更烘托出鐳力阿蘊藏道炁無窮。

無形古佛傳示:

  吾偕一炁宗主前來,環視鐳力阿道場,蘊藏鐳炁無窮,千變萬象,令吾等無不稱奇。此道場實為今後帝教救劫、宏教最大之精神泉源,也是孕育真身之最佳修煉居所,是「無為生有為,無形化有形」,其中之奧秘玄機,自不可以語言文字形容!哈!妙哉!妙哉!

呂祖傳示:

  「鐳力阿中好風光,氣象萬千日月長,千秋大業由此起,萬世太平從今創。」

  鐳力阿的鳥語花香,清幽雅致,每當身在其中,總令人有種洗淨塵俗,滌新道心,心曠神怡的喜悅,深深吸引著天帝教的同奮及朋友,常在鐳力阿的人應該更能涵養出天帝教的精神:「存出世示之心,行入世之道。」鐳力阿這塊天心所鍾的人間淨土、世外桃源,當年尋找及興建的過程,卻也有一段不為一般同奮所知的因緣。

 ●師尊踏勘鐳力阿道場環境。

 ●鐳力阿道場舉行破土典禮。

尋找興建過程一段因緣 光贊光典光拔出力不少

  且讓我們話說從頭:

  早在民國七十六年,由於師爺爺、師奶奶赴美宏教期間無限佈施,耗損太大,無形中的仙佛們都表示關懷,一再要求師爺爺在返國之後,立即閉關養靈,但是人事上,各地教院如:花蓮、台南、台中、高雄都在積極尋找,但都不合理想。

  民國七十七年二月,無形給光贊的媒壓很強,光贊也瞭解無形已經定案,但他所得的暗示是:(一)要往有水的地方找,(二)帶著光典、光拔一起去找。二月二十四日,光贊、光典、光拔三人從天極行宮出發,因為光典正想在埔里找一塊地;於是三人在中午時分前往埔里,一路尋來總無頭緒,甚至到了民國七十二年師爺爺第一次百日閉關的舊址看過,仍是感到不甚滿意,於是,就決定去找住在魚池鄉大雁村的獅子會朋友林木水先生(現已皈依帝教,道號光鄰)。當時的想法是此地氣候不錯,林先生又有不少土地,找他借五百坪左右的土地建屋,待師爺爺閉關完後再將土地還他。

  下午三點多:三人到達光鄰家,與光鄰商借土地,光鄰表示其土地大多不平坦,且山勢較陡,能建屋的土地,也多已種了檳榔等農作物,建議他們三人到光鄰家的對面看看。三人走到對面,一見地勢平坦,宜於建屋,距離公路又不遠,交通便利,加上是獨門獨戶,直覺感到這塊土地就是上天預留的,光贊立即表示中意,於是積極尋找地主謝○○先生。

 ●參加破土典禮全體同奮於典禮後合影。

土地買賣訂約日是 上帝聖誕 社區題名匾額正是養靈社區

  謝先生是在民國七十五年底買下今鐳力阿一帶近兩甲土地,此地原是一片森林,於是謝先生將路開好,準備整地種菜,結果意外的將整座山燒光,牽涉到公共危險的官司,纏訟數月,又加上簽大家樂失敗,財務呈現危機,也急於想將這塊土地脫手。光京找到他後,雙方一談即合,由於當時教院雖有找尋土地的計畫,但是買土地的錢卻是無著落,於是光典、光贊、光拔、光京,當時就決定先由四人以私人名義湊錢買下土地,師爺爺需要多少土地建屋閉關就捐出多少土地,於是就在二月二十五日的午刻與地主簽訂土地買賣契約,這天正巧是陰曆正月初九—上帝聖誕。

  簽約之後,他們立即打電話稟報當時在台中主院的師爺爺。二月二十七日,師爺爺與維生樞機在光贊、光拔的陪同下,前來實地勘察,車子一進臥龍崗的小路,維生樞機即發現早些年魚池鄉公所整建此地社區後,為此社區題名的匾:「養靈社區」,即感到極為巧合,真是奇妙。

天上人間共同屬意道場 無生聖宮賜名清虛妙境

  師爺爺看後表示此地藏風聚氣,是塊洞天福地,極為滿意的立即決定此地為第二次閉關道場,同時授命光贊、光魯、光廉、光綱、光典、光拔、光喜、光燈、光器、光武等同奮,成立一個興建委員會,負責營建、規劃等工程。

  師爺爺當時最擔心的就是此地缺水,一直在找水源,找了許久,當時陪侍一旁的光拔至今記憶猶新:當他聽到師爺爺不斷在找水源,心想著:「下面山溝不是有水嗎?為何還要找水源呢?」突然,嘩啦啦的,大雨傾盆而下,豈不是太巧合了嗎?

  這塊天上、人間共同屬意的道場,經無生聖宮特賜名為「清虛妙境鐳力阿」。

  三月六日上午十一時四十分,天帝教鐳力阿道場在師爺爺、師奶奶親自帶領同奮誦念廿字真言四十九遍後,完成了簡單但卻神聖無比的破土儀式,並以一炷清香,祈禱上蒼庇佑鐳力阿道場能興建圓滿成功!

  (下期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