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建華山大上方莎蘿坪明年開工

整建華山大上方莎蘿坪明年開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整建華山大上方莎蘿坪明年開工

 1993-12-25 09:35

整建華山大上方莎蘿坪 已與大陸當局獲致協議

明年三四月間開工 一年內落成

  蘊釀多年的首席師尊涵靜老人華山修道紀念事宜,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展。由極忠文教基金會代表,于十二月六日在陝西西安人民大廈內,與陝西華山管理局完成簽署整建華山大上方及莎蘿坪的協議書,預計在明年(一九九四年)三月底或四月初舉行開工儀式,工程期為一年,將於一九九五年三月底舉行工程落成典禮。

  十二月四日我方協商代表李光光、陳光棣、梁光筆及隨行攝影李光巡等四人,自台北出發,當天晚上抵達西安。第二天(五日)早上九時起即與大陸當地包括陝西省台辦、渭南地區台辦、華陰市台辦和華山管理局等單位所組成的會談代表,進行一整天的協商,其中有關碑文內容部份,雖然已經過事先半年左右傳真信件往返的商議,取得雙方的基本共識,但是在實際協商過程中,仍成為研討的焦點,經過六個小時的反覆商討,終於獲得雙方的認同,完成這份由華山管理局名義落款的碑文。

  十二月六日上午十一時舉行簽約儀式,完成整建大上方及莎蘿坪立碑工程的關鍵階段。簽約後,一行人搭車前往華陰市,並於次日(七日)登華山莎蘿坪及大上方實地勘察,並為後續莎蘿山莊興建事宜進行研究。

  同時,此次西安之行,亦為明年春季預定展開的華山講堂模式的經典研習活動,進行籌備工作,並與西安當地學者進行會談,建立共識。會談氣氛融洽,對於明年度舉辦的經典研習活動的期許甚深。相信屆時西安地區的弘揚中華文化活動,將有另一番新面貌。

涵靜老人華山修道紀念碑  碑文內容

  涵靜老人李玉階先生,江蘇武進人,氣秉先天,智慧圓明,預知國難將至,于一九三七年七月二日(農歷六月初一)棄官從道,攜夫人智忠率長子子弋、次子子堅、三子子達、四子子繼隱居華山,時年三十七歲,值全國民眾奮起抗戰之時。首棲雲台峰,後遷白雲峰下大上方玉皇洞靜廬,靜坐讀書,虔誠為國祈禱,至一九四五年抗戰勝利後下山南歸。

  先生今行年九十有三,尚持續在台灣南投山間,為中國和平統一與世界和平長期祈禱。先生深感修真乃得華山之靈氣,屢囑其子孫與門弟子應有報于華山,並資助大上方之修復。其德可風,其行可感。為紀念先生愛國情操,謹勒石銘志。
            陝西省華山管理局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

背面  天地正氣    涵靜老人    癸酉年 月

You may also like...